pommes de terre sautées  
  這個煎馬鈴薯我自己很常作,而且我還會加上一點類似台灣紅蔥頭的echalote碎末乾來帶出香味。需要的材料就是馬鈴薯、油、少許鹽而已。油蔥酥那個雖然也可以不加因為書裡也沒加,可是加了香味跟味道都會立刻飛天(小當家嗎)。

作法:
1. 馬鈴薯洗乾淨整顆下去煮,煮到八分熟左右撈起。
2. 放稍微涼之後開始剝馬鈴薯皮,切著把馬鈴薯切約一公分厚的片。
3. 熱油鍋,把馬鈴薯捫放下去類似半煎炸的方式,同時灑上少許鹽(或我推薦的echalote)。
4. 兩面都煎微微焦之後即可。


Tips:
*馬鈴薯最好不要先剝皮整顆下去煮,不然很容易在煮的過程中散掉。
*油的量不用太多,看鍋子大小而定,大概到切片馬鈴薯的三分之一就好。

  今天我照了《Le Grand Livre Marabout de la Cuisine Facile 900 recettes》(簡單作九百道)這本書裡做法(P.437頁)跟我的做法有些許不同但也一樣好吃,不過少了enchalote就沒有那麼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 簡單食譜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