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酥雞  
  這是上禮拜心血來潮忽然好想吃炸的就立刻身體力行的作了出來,我想應該是熱量爆炸的一餐,璽肥還特地回家吃中餐然後邊吃邊說天啊我覺得我在吃鹹酥雞我現在人身在台灣!我說你睜開眼睛看看我們現在在哪在這個冷不拉基又沒有鹹酥雞的地方啊啊啊!

  準備的東西有一點多,步驟也有一點煩瑣,我在製作過程一度覺得何必呢好麻煩啊隨便吃吃就好啊,結果吃的慾望打敗了煩的念頭然後就作出來啦好好吃噢辛苦有了回饋歐爺。需要材料如下:


麵糊
啤酒 1杯
冰塊 少許
麵粉 2杯
鹽    少許
蛋    一顆
蘇打粉或泡打粉少許
(啤酒跟麵粉比大概一比二就對了


蔬菜天婦羅  
蔬菜天婦羅
茄子  切片
四季豆 去頭尾
青椒  切片
洋蔥圈 每圈一到兩公分寬
紅蘿蔔 切絲
高麗菜 切絲
香菜  切碎
鹽   少許 
麵粉  少許
(這邊的麵粉是用來裹蔬菜的第一層防止油炸時水份跑出來麵皮跟料分離)


茄子鑲肉  
炸茄子鑲肉
茄子  切塊中間劃一刀不要劃到底
絞肉  適量(牛或豬或各半都可以)
醬油  兩大匙
麻油  一大匙
荸薺  切碎(可有可無,有比較有口感)
麵粉  少許
(這邊的麵粉是用來裹茄子鑲肉的第一層防止油炸時水份跑出來麵皮跟料分離)


鹹酥雞
雞肉  切塊
大蒜泥 適量
醬油  三大匙
五香粉 兩大匙
料理酒 少許
蛋         一顆
麵粉  適量
(雞肉要先放入除了麵粉的以上材料醃至少半天入味喔)


天婦羅醬汁
醬油

柴魚高湯或水(柴魚高湯當然會比較有味道)


314708_546821262003078_39695730_n  
作法:
1. 雞肉醃至少半天入味後拿出,加入適量麵粉攪拌均勻,讓每塊雞肉都均勻的裹上薄薄一層的麵粉備用。
2. 絞肉加入荸薺、麻油跟醬油攪拌均勻,塞入劃開一刀的茄子中。塞好肉的茄子和切片的茄子都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後,放入麵糊中讓麵糊裹上備用。
3. 切好的洋蔥圈和青椒也先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再放入麵糊中裹好備用。
4. 熱油鍋約到170~180度,放入裹好麵糊的茄子鑲肉,炸大約六~八分鐘即完成一道。
5. 接著炸四季豆(不用裹任何東西)、洋蔥圈及青椒片,約三分鐘就可以。
6. 作法1的雞肉此時可以直接去炸或是再加入適量麵粉裹均勻後再去炸,約六分鐘完成!
7. 剩下的麵糊可以加入紅蘿蔔絲和高麗菜絲以及香菜碎,混均勻後再下去炸大約三到五分鐘就OK!


醬汁作法:
醬油:高湯大約1:2,再加上一大匙糖,煮沸放涼後即可。
加入白蘿蔔泥更好吃!


  看起來有點麻煩其實當下作起來也有一點點,不過成果真得很好吃!我前一天晚上有先看youtube上的阿基師掏甲Bo所以學到了炸蔬菜的時候要先抹上一層麵粉,這樣再裹麵糊下去炸才不會散掉,阿基師還有再另外沾蛋汁我覺得有一點搞剛所以就省略了這個步驟,作起來一樣好好吃啊~

  另外我看到有個美惠老師在youtube上也有教過說鹹酥雞可以先炸的三分鐘,撈起來等油回到180度高溫的時候再下去炸三分鐘就會更酥脆,我當天也有這樣試試看果然很酥啊好好吃喔!

  不過老實講如果我人在台灣我絕對不會自己在家炸東西因為太麻煩了啦有些錢還是要給人家賺才是。



衍伸一下:
[法國日記]鄉愁的肥死人鹹酥雞晚餐
❤ 手工迷迭香荸齊牛肉丸子
❤ 西打野菇烤雞
❤ 韓國風味烤雞肉
❤ 香烤雞腿排(超簡單!!)
❤ 檸檬烤全雞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