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蛋糕banana cake  
  這個是從蘿瑞那小姐那邊學到的食譜,自己試做了之後發現非常非常簡單,而且好好吃好好吃啊~外面烤得酥酥脆脆的裡面的還是香軟嫩的吃得到香蕉塊!我在想下次要多加一根香蕉直接放在麵糊裡面去烤這樣切出來就會有整個香蕉哈哈哈。
需要材料:
麵粉200g
發粉兩小匙
黑糖40g
白糖40g
香蕉兩根
蛋兩顆
奶油70g
堅果類少許(可有可無,有比較香)

香蕉蛋糕
  這個原型是從蘿瑞那小姐http://lorina.pixnet.net/blog/post/37155374那邊看來的,不過我比例變了一點減了糖跟奶油因為不想要那麼甜跟那麼多奶油已經夠胖不用再更胖了噢噢。

做法:
1. 黑糖白糖跟融化的奶油均勻混合在一起後,加入兩顆全蛋繼續打讓他們更混合。
2. 香蕉壓成泥(我有用微波一分鐘讓香蕉更好壓)加入1繼續打讓他們更合。
3. 麵粉過篩加入2,在加入發粉,拌勻後就可以倒入做蛋糕或是吐司的模具中了,在灑上些堅果類烤會更香~
4. 烤箱180度預熱,送進去烤40分鐘左右完成!

  這幾乎可以說是我第一次做香蕉蛋糕甚至是第一次做蛋糕就那麼成功真得是很給我信心啊~推薦給大家真得不難做做看喔!



更多甜點:
吃在法國甜點自己做:Canele可麗露
吃在法國甜點自己做:焦糖雞蛋嫩布丁
喜利廉芋泥捲
薔薇派(芋頭派&乳酪派)
French Kiss 幸福烘焙法式甜點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