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牛肉丸綠咖哩 (2)  
  聽起來好像很搞剛但完全不會簡單一百!而且做菜的過程中非常的隨興啊~成果則是非常非常的好吃很香而且因為我是完全用牛肉所以不會太油,也因為加了麻油的關係不會太乾,還有荸齊增加口感脆脆好棒超級喜歡!上圖是我把烤到八分熟的肉丸子拿去跟蔬菜綠咖哩一起煮,超好吃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需要材料:
牛絞肉
蛋(看肉的量如果一到兩個手掌大份量的絞肉就配一顆蛋)
麻油
醬油

迷迭香草(這個可有可無啦其實)
黑胡椒粉
荸齊


做法:
1. 荸齊切碎,全部材料均勻拌在一起,用手虎口地方擠出一個丸子。
2. 擠出的丸子有點間隔的排入烤盤中,烤箱預熱180~200度,送進烤香烤25分鐘即完成!


  就兩個步驟而以你看超級簡單!所有材料的量都是隨興,如果硬要說比例的話那就是一到兩個手掌大的絞肉配上一顆蛋、一匙麻油、一匙醬油、少許鹽跟黑胡椒粉、兩到三顆荸齊。迷迭香我很喜歡所以加了很多,如果不加也是可以喔,看個人喜好。

  這個肉丸本身就有鹹味所以可以直接配飯吃,之前我就是直接吃這個肉丸子然後配上自己做的泡菜(對我還自己做泡菜真的發瘋了但做得很成更好開心!)或是放在湯裡面變湯丸子也可以喔!璽里爾就非常喜歡這個肉丸子一次可以吃十個!

 

更多隨性肉類料理:
❤ 韓國風味烤雞肉
❤ 檸檬烤全雞
❤ 超簡單香烤雞腿排
❤ 雞肉法士達Fajitas
❤ 番茄起司漢堡
❤ 超簡單藍帶豬排
❤ 超簡單鹽烤豬肉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