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湯  
  最近因為瘋狂的自己包餃子煎來吃,覺得吃煎餃或鍋貼類的就是要配酸辣湯啊~從台灣帶來的康寶酸辣湯沒有了所以找了一下食譜,第一次做酸辣湯沒想到就成功深獲好評!這都要謝謝阿基師啊~真不愧是偷吃步界的翹楚!

上面這張的酸辣湯是我在這邊的一間好好吃台灣餐廳吃到的,因為我那次作酸辣湯忘記拍照哈哈哈,不過成品跟這個真的差不多喔!只是我放得蛋更多一點看起來更花XDD。

需要材料:
紅蘿蔔 適量 切絲
木耳 適量  切絲
高麗菜 適量 切絲  
蛋 一到兩顆
筍片切絲(可有可無 有最好)
豆腐切絲(可有可無 有最好)
香菜少許
香菇 三到四朵 切絲

鹽巴或雞粉 適量
黑醋 三大匙
白醋 一大匙
太白粉少許
醬油 兩大匙
香油一小匙
白胡椒粉適量
太白粉水適量
高湯水兩大碗


做法:
1. 紅蘿蔔絲跟高麗菜絲下鍋炒香,炒出香味後加入木耳絲和竹筍絲繼續炒。
2. 加入熱的高湯水以及泡香菇的水下去繼續煮約十分鐘。
3. 加入醬油跟鹽繼續煮五分鐘,再加入太白粉水勾芡。
4. 關火後加入豆腐絲跟蛋攪勻變蛋花感,再加入白胡椒粉、白醋、黑醋,最後滴上香油香菜即完成!


  材料看起來很多很繁瑣但其實不會,不過因為在法國筍片有點難找所以我煮了幾次都是沒加筍絲跟豆腐的,後來我甚至還加了四季豆切絲進去也好好喝啊~

  阿基師說醋一定要最後再加不然就不會酸,我本人是性嗜酸的女子所以下手比較重,而且就實驗結果顯示只加黑醋或只加白醋的效果沒有同時加黑白醋來的好(四十四隻石獅子),如果不喜歡吃太酸的人就斟酌加吧~愛吃辣的就多加點胡椒粉囉!


http://pic.pimg.tw/heidichao/1368614215-691587873_m.jpg?v=1368614223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更多第一次作就上手的好簡單料理:
❤ 牛肉壽喜燒boeuf sukiyaki  
❤ 香烤雞腿排(超簡單!!) 
❤ 小培根炒馬鈴薯&四季豆[吃在法國]  
❤ 鹽煎馬鈴薯pommes de terre sautées  
❤ 馬鈴薯泥Mashed Potato(電鍋料理) 
❤ 第一次自己做韓國泡菜就成功歐爺[吃在法國]  
❤ 超簡單鹹豬肉[吃在法國]  
❤ 港式脆皮燒肉[吃在法國]  
❤ 馬鈴薯燉肉(簡易新版)  
❤ 開胃菜 超簡單涼拌海帶絲[吃在法國]    
❤ 皮蛋瘦肉粥/海鮮粥[吃在法國]  
❤ 超簡單Pancake煎鬆餅[吃在法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辣湯 阿基師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