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耶曲 全台灣牛排介紹  
  繼上次的牛肉麵特集(哪裡有這種特集不就才一篇)之後,這次我又花轟的想要推出牛排特集。牛排可以說是我最最最喜歡的食物了,只要去餐廳有肋眼牛排我就是必點,沒有肋眼我就會點沙朗,再沒有就點牛小排,總之都是點一些肥滋滋的就對了。

  我有聽說過屬牛的應該盡量不要吃牛肉,可是我就是忍不住啊,我最喜歡的肉類除了海鮮就是牛肉了!也有人說吃牛吃多了脾氣會不好但我沒辦法啊啊啊啊啊啊。

  廢話連篇總之這篇就是稍微介紹跟記錄一下我所吃過(而且還記得)的牛排,後來我發現有寫食記真的是個好事情啊,不然很多時候吃完也忘了自己到底吃了什麼,錢就這樣花了不是很可惜嗎?

  會列在這篇文章裡面的餐廳不只是送上來一個形狀的牛排,我連自助式的那種大快烤牛肉切下來的牛排都會寫在這邊。排的順序是照地區來排,這篇是台灣區而之後會推出世界各地的牛排介紹評比(我算哪根蔥到底),說是評比那當然就也有覺得還好或是不推薦的,總之都是當時吃到的感覺就給大家作參考囉。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欣葉日本料理吃到飽  
[台北信義]欣葉日本料理(吃到飽)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38436012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1號5樓(新光三越信義店A11館)
電話:02-8780-1366
營業時間:11:30~14:00、14:30~17:00、18:00~22:30
平均消費:650以上

  說是牛排但嚴格來講是烤牛肉,切開裡面是嫩嫩的粉紅色,肉質很好不會難咬,也沒有腥味,可以加上紅酒醬食用,但是我比較喜歡直接灑海鹽吃牛肉本來的原味。想吃肥一點或瘦一點的部位都可以請師傅切。

  不過去吃欣葉當然是要吃日式料理,這個就是加減吃一下而已。

*推薦指數:牛排五分、餐廳七點五分(滿分十分)



饗食天堂  
[台北內湖]饗食天堂(吃到飽)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29423342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68號2F
電話:02-2791-6989
平均消費:650以上

  這個也跟上面寫的欣葉一樣,說是牛排其實算是烤牛肉,去過好幾次只有兩次牛肉都烤得比較乾,其它幾次都蠻嫩的很好吃。牛肉也切得比較厚給得很大方,雖然很不賴可是去吃響食天堂的重點當然也不是在牛肉囉。

*推薦指數:牛排六點五分、餐廳八分(滿分十分)



沾美西餐廳  
[台北大安]沾美西餐廳
詳細食記請看我:(之後補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77號B1
電話:(02)2711-7750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3:00
平均消費:630以上

  這間去過三次兩次是去慶生,一次是聖誕節。不過三次的主菜內容都不太一樣,有一次是海陸雙拼其它兩次是可以單選牛排。牛排也不是我偏愛的肋眼而是菲力,雖然是菲力但肉質完全不會老或難咬,十分軟嫩。buffet部分也沒有因為無限供應就隨便出菜,品質都很穩定,加上燈光美氣氛佳服務人員態度又超好,非常推薦這間餐廳,適合約會或和長輩正式家庭聚會。

*推薦指數:牛排七分、餐廳九分(滿分十分)



洋蔥先生 Mr.Onion台泥店  
[台北中山]洋蔥先生 Mr.Onion台泥店(不推薦)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27201477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7號
電話:02-2522-1812
營業時間:11:30 ~ 21:45
平均消費:500以上

  當天點的沙朗牛排雖然油花分佈均勻可是瘦肉部分卻像是退冰過後又拿回去冷凍,然後再拿出來退冰,之後再拿回去冷凍,最後才拿來煎烤的那種感覺,牛排很薄,選擇了七分熟但還是有很多血,而且越吃到後面血越多,吃到後面腥味越來越重。

  改名叫作Mr.Oniion前我記得品質還不錯,改名之後就只去過這一次然後覺得也退步太多了吧!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台泥店才這樣還是都變這樣了?從前菜到甜點全部都不及格大退步,非常失望。

*推薦指數:牛排三分、餐廳五分(滿分十分)



邊界驛站巨無霸牛排  
[新北市三芝]邊界驛站巨無霸牛排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34326717
地址:台北縣淡金公路18.1公里處
電話:(02) 2636-1548
營業時間:11:30~21:00
平均消費:400~700

  無論牛排、配菜、裝潢擺設還是服務態度都比下面那間長角96好吃太多太多!我們當天點的其中一道是40盎斯的美國頂級沙朗$1480,筋不會太多,油花豐富,而且整塊烤得很均勻,中間都是粉嫩嫩。建議三到五個人合點這個,然後再加點其它譬如也很好吃的炸魚!

  這間很適合熱鬧聚會,店家服務態度不錯,裝潢擺設都十分美式。

*推薦指數:牛排五點五分、餐廳七點五分(滿分十分)



長角96巨無霸牛排  
[新北市三芝]長角96巨無霸牛排(不推薦)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33171934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新庄子96號 (淡金路22公里處)
電話:02-2636-2592
營業時間:11:00~23:00
平均消費:400~700

  會吃這間是因為上面那間邊界驛站客滿。結果吃完這間之後覺得非常後悔,菜色不精緻肉質也不好,店內裝潢擺設舊舊髒髒的,服務人員態度也差。重頭戲牛排很難切很難咬之外,肉質也不太鮮嫩,讓我們很失望。

  配菜什麼的只有起司薯條跟馬鈴薯泥好吃,其它都不行。

*推薦指數:牛排三分、餐廳三點五分(滿分十分)



僑園大飯店海鮮總匯吃到飽  
[台中西屯]僑園大飯店拉斯維加斯/海鮮總匯吃到飽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35048202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一段111號
電話:(04)2255-1111
平均消費:750以上

  完全不是為了吃牛排去的但卻是牛排算好吃之一,其它海鮮類跟熱食都沒有想像中的好,我們當天還是為了慶祝結婚紀念日去的結果吃得蠻失望。

  不過牛排品質很不穩,像璽里爾先去拿的那塊看起來很難吃,吃起來也超乾又難咬,璽里爾很不爽。後來我想吃牛肉就再去拿了一塊發現整個不一樣,牛肉肉質變很好,很好吃而且切得也漂亮。

*推薦指數:牛排四點五分,餐廳五點五分(滿分十分)



淞子居  
[台中南屯]淞子居(已歇業)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33504114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二街186號
電話:(04)23267789
營業時間:11:00~21:00
平均消費:200~400

  據說歇業了但我還是評比一下好了。這間重點完全不在牛排因為牛排有點乾硬,最最好吃的是炸魚不得了超大快又嫩翻,而且配菜跟飲料都好吃好喝價錢也很划算漂亮!

  講那麼多有屁用都歇業了歪歪。

*推薦指數:牛排四點五分、餐廳七點五分(滿分十分)



紅敞牛排 red steak  
[台中西屯]紅敞牛排 red steak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20758370
        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38670232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27號
電話:04-2254-9886
平均消費:550~1100

  這間我們也吃了好多次,整體印象跟食物還有服務都很不錯,除了最後一次我們要搬離開台中前去吃結果菜一直漏上之外,我的肋眼還是苦的讓我很歪歪當下真的想哭(激動少女)。

  不過如果照之前那幾次去吃的經驗都是非常好吃,每次我都點最愛的安格斯肋眼!油脂含量豐富,然後肉質有夠鮮嫩,建議五分熟最好吃!不會有紅紅血水肉也絕對不乾澀,不用任何沾醬就是美味無敵,也建議不要加任何沾醬,只要一點點的鹽巴調味就可以,或是根本不必任何調味就是無敵好吃!本來牛排想給七點五分的可是最後去那次太不爽所以扣了零點五(我哪根蔥)

*推薦指數:牛排七分、餐廳八分(滿分十分)



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台中西屯]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31531306
地址:台中市大墩十七街137號2樓
電話:04-2310-8659
營業時間:10:00~22:00 採預約制
平均消費:1500~2000

  美國肋眼牛排超!好!吃!!大約是8盎司,完全沒有讓我失望的非常鮮嫩,油花十足我一邊咬都一邊笑!而且沒有任何醬汁在上面,就是一點玫瑰鹽調味而已就非常棒!!盤上其他配菜是很簡單的煮番茄,在你吃覺得吃太多肉的時候轉換一下味道。

  這間一樓是酒商,餐廳營業是在二樓,所以吃牛排食後配得紅酒很專業,是偏酸不會太甜膩的紅酒,璽里爾都說這個酒很棒,有法國人認證就對了。
  
*推薦指數:牛排八分、餐廳七分(滿分十分)



小義大利 Little Italy  
[台中西屯] 小義大利 Little Italy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7802534
地址:市政店已搬遷至中友店 台中市北區中華路二段130之1號。
電話:04-2208132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AM11:30-PM22:00
平均消費:500~1000

  去了好幾次我都是點肋眼12盎斯。油花分佈的十分均勻十分可口,五分熟是剛剛好的嫩粉偏紅色,切下去不會有血滲出來。整塊肋眼沒有一點筋都是鮮嫩的肉,還有爽口的油花入口即化!連不吃油花的璽里爾都愛上了!

  另外我們每次必點的另一道就是森林十二珍寶燉飯,超好吃而且飽翻天!

*推薦指數:牛排七分、餐廳八分(滿分十分)



TiTi牛排創意料理  
[台中西區]TiTi牛排創意料理 (勤美新天地)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30344518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勤美誠品14F
電話:04-2329-6036
營業時間:11:00-22:00
平均消費:500~700

  氣氛很不錯的一間店,我當天和朋友去因為是平日中午根本沒人好像包場一樣。我點的沙朗牛排不會有太多筋而且也有肥肥油花。不過我不喜歡店家直接淋把醬汁在上面,應該要另外放再送上來吧,這樣想沾醬或吃原味的人都可以滿足到。牛排肉質很嫩而且七分熟就是這樣淡淡的小粉紅,好害羞(羞屁)。

*推薦指數:牛排六分、餐廳八分(滿分十分)



吉凡尼的花園Le jardin de Giverny  
[台中西區]吉凡尼的花園Le jardin de Giverny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10811348
地址:台中市五權七街58號 (台中綠園道)
電話:04-2376-9755
平均消費:400~500

  這間雖然沒有我愛的肋眼但還是有沙朗,我點的是五分熟很鮮嫩調味也好,只加了一咪咪鹽巴,不會搶調牛肉本身的好味道,加上我最愛的油花部分也分部均勻,雖然沒有肋眼那麼多油花但是還算不錯。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送上來的時候就已經不熱了,只剩一下一點點溫溫的,而且很薄,如果厚一點送上來又不是一點點溫溫的就會有六點五分。

*推薦指數:牛排五點五分、餐廳六點五分(滿分十分)



罌粟歐式廚坊Pavot  
[台中西區] 罌粟歐式廚坊Pavot(已歇業)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10664056
地址:台中市忠誠街95號
電話:04-23269366
平均消費:400~1000

  去了兩次都是慶生,非常可惜的聽小讀者說已經歇業了唉唉。兩次我都點16盎斯肋眼牛排,這是店家的隱藏菜單,要在訂位的時候就提早預訂。肋眼部分是真的很大份,油花分部也非常均勻,肉質鮮美。我最愛的五分熟切開完全沒有血水,我只能說烤的太棒!好的肋眼本身就是個棒透不需要調味。附加的醬料是blue cheese醬我試了一點覺得也有一番不同風味。

  講那麼多也是心酸因為歇業了歪歪可惜啊。

*推薦指數:牛排八分、餐廳六點五分(滿分十分)



長月燒肉炭火料理酒亭  
[台中南屯]長月燒肉/長月燒肉炭火料理酒亭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34326345
地址:台中市東興路三段234號
電話:(04)2310-0267
營業時間:17:00~24:00
平均消費:700~1300

  這間品質真得很不錯,我們當天點的頂級厚切牛排$580價格雖然很高但是真的很值得,就像你去外面吃沙朗牛排一樣,肉質是頂級的,可以看到邊邊油花(我真的很愛牛肉的肥油,好美味),喜歡的話可以加上旁邊的洋蔥跟蔥一起吃,但我覺得吃原味才能吃到真正的美味。

  其它牛肉類譬如牛五花、海鮮類的干貝(一口就兩百塊不見了)都是必點!非常非常推薦這間店。

*推薦指數:牛排七分、餐廳八分(滿分十分)



翡冷翠  
[台中東海]翡冷翠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33051138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61巷12號
電話:04-2632-0733
營業時間:11:00~23:00
平均消費:250~500

  這間是也常在台中吃吃喝喝的朋友帶我們去的,推薦大家絕對絕對要點沙朗牛排套餐!這個牛排有店家的特調醬汁超級好吃!甜甜鹹鹹的很像照燒醬,而且牛排給的很大方,旁邊有配菜一些四季豆跟高麗菜,還有南瓜泥跟飯,整套下來可以吃很飽!

  店內氣氛也不賴,烤雞也不賴不過白醬義大利麵就弱了點。

推薦指數:牛排七分,餐廳七分(滿分十分)

  

凱薩飯店 發現西餐廳晚餐  
[屏東墾丁] 凱薩飯店 發現西餐廳晚餐(吃到飽)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24026450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6號2樓
電話:(08)886-1888
平均消費:800~1000

  請服務生現切的烤牛肉,肉質很軟嫩,這天我反常的搭配了磨菇醬汁發現很配。還有其他牛肉種類,我超愛其中的一個紅酒燉牛肉,好吃!不過牛肉冷盤就普普通通。

  雖然菜色都不錯可是我覺得七百八加一成這樣的菜色還可以更好一點,不過因為是在觀光景點區而且又是飯店內的晚餐我想這個價錢也是可以接受啦。

*推薦指數:牛排五點五分、餐廳七分(滿分十分)



  目前全台灣牛排評比大概就是這些,會持續更新,其它還有好久以前吃過的紅洋蔥或是其它好多都因為以前沒有記錄下來的關係,滋味忘光光而且也沒有照片所以就沒介紹囉,大家記得要去吃之前還是要詢問店家有沒有營業或是菜單有沒有改變啊~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更多主題式美食介紹:
[懶人包]肥肥人妻的全台灣牛肉麵介紹(會持續新增)  
[懶人包]肥肥人妻的松山車站週邊美食介紹(含五分埔、饒河街、捷運後山埤站)
[懶人包]肥肥人妻的台中餐廳總分類整理 
[懶人包]肥肥人妻的台中餐廳20間推薦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