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christmas  
  去年聖誕節我婆婆煮了幾樣大獲好評好吃但我不太合我胃口菜(好大的膽子囂張的媳婦竟然還敢公開嫌),譬如燉山豬肉還有油封鴨,今年璽媽說說她會煮保證讓我喜歡的結果我卻在聖誕節前個禮拜拔了四顆智齒,差點沒有好口福,幸好想吃的心戰勝了肉體的痛啊~真是不可小覷我自己(有誰小覷了嗎)。

  今年的菜色非常豐富多樣,而且每一道我都非常非常喜歡,只可惜我一邊吃一邊痛但又不敢表現出來,因為我知道我一表現出痛的樣子璽肥就不會讓我吃了,婆婆就會端給璽外婆吃的軟綿綿食物給我,所以我在前幾天才告訴璽肥其實聖誕節期間我邊吃邊痛,璽肥很生氣的說你可惡幹嘛不跟我說我就不讓你吃了!我說就是因為這樣才不能告訴你啊啊啊啊!!!
  
  去年也有講過西方國家過聖誕節就像亞洲的農曆新年一樣,是個全家回來吃飯的日子,就像許多台灣家庭會遇到的媳婦到底可不可以回娘家過年還是一定只能等到初二?那大年初一跟除夕這兩個這麼重要的日子就只能待在婆婆家了嗎?法國這邊也是一樣,不過幸運的是不像台灣媳婦只有初二才可以回娘家,有很多家庭都會協調好聖誕夜晚餐跟聖誕節當天中午要怎麼待。

  我因為娘家在台灣當然就沒差,整個聖誕假期都在婆婆家,但璽妹跟妹夫就要協調好。璽里爾他們家剛好就是覺得聖誕節當天午餐比較重要,而妹夫家是覺得聖誕夜比較重要所以兩邊輪流非常剛好。

2012 christmas  
  說了一大堆都還沒講到菜色我到底在幹嘛?我跟璽肥是24號一大早出發回婆婆家,璽妹她們隔天才會回來但這天晚上畢竟是聖誕夜也是很重要,所以婆婆還是煮了很豐盛的好料,不過中午因為婆婆不在所以由另一為大家長來作菜,煮的是我好喜歡的一道菜:威士忌蕃茄花枝!可是大家長居然忘了煮飯非常妙所以我們就配麵包吃了。雖然還是好吃可是就是少了一味啊,還是婆婆做得好吃!

2012 christmas  
2012 christmas  
  接著婆婆回來,晚餐就彭派了!我們調了rum當作apero的酒,點心配的則是買回來烤箱烤了就可以吃的小點心,口味有超多種!每種都是酥皮去做成的我想絕對肥死。有裡面包熱狗的、羊起司的、菠菜的,馬之瑞拉起司的、牛絞肉的、蕃茄餡料的,每一個都好好吃有濃濃的奶油味。

2012 christmas  
  apero完就是前菜,焗烤奶油干貝!這個奶油醬超超超超超好吃,要不是後面還有牛排我想光是這個醬來沾麵包可以吃光一條吧!干貝是婆婆下午去魚市場買回來很新鮮的,總之超級好吃這個開胃菜,璽里爾吃完自己的不夠還把她小妹怕胖沒吃完的醬拿麵包抹的乾乾淨淨。

2012 christmas  
2013 christmas  
  主菜是牛肉腰那邊的牛排,我婆婆她們不喜歡吃肥肥的所以每次吃的牛排都是很嫩的菲力,我雖然比較喜歡肥肥肋眼那種可是這個肉也是超嫩超好吃!每個人的牛排都是五分熟所以切下去裡面是漂亮的粉紅色。配菜一如往常的是奶油四季豆,然後烤的菇類是婆婆她們附近森林裡自己採的,據說市場賣得很貴很貴的菇種,就這樣加一點點橄欖油去烤而已就超級好吃有獨特的香氣,跟牛排好搭。

2012 christmas  
  吃完主菜當然就是起司盤了,期中我最喜歡藍起司跟橘色那個。藍起司我都配比較有咬勁的麵包,橘色那個我都直接單吃超級好吃啊啊啊啊啊,都是婆婆她們那邊鄰居手工生產,哎唷威啊就是好吃啊!
 
  甜點往年都是璽里爾他身為糕點師的大弟作的,可惜今年大弟不回來一起聖誕節,所以甜點婆婆今年買了現成的冰淇淋蛋糕,好吃是好吃不過就那樣囉~

2013 christmas
  吃完後大家把禮物放在聖誕樹下等著隔天一早午餐前要來拆,璽里爾今年十六歲的小弟興奮到不行,果然還是孩子啊~

  太多菜色了下一篇再繼續25號吧!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去年的聖誕大餐以及更多婆婆煮:
2011年聖誕大餐Day1
2011年聖誕大餐Day2
正式家庭聚會(序)+(1)蔬菜燉肉
正式家庭聚會(2)油封鴨
正式家庭聚會(3)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
正式家庭聚會(4)烤牛肉
正式家庭聚會(5)烤香腸佐Lentilles
正式家庭聚會(6)中式鮮蝦炒麵
正式家庭聚會(7)紅酒烤牛肉
不能只說婆婆的好也要說一下自己老木的:
我老木廚藝變超好我必須幫她洗刷煮飯難吃的汙名(但這汙名其實是我給的)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