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0-disney-3 cluttony 貪吃
圖片來源:http://jezebel.com/5802289/the-seven-deadly-sins-of-disney-princesses/gallery/1
  女孩本來一直都是很怕他的,那個班上老師口中所謂的問題學生。一直到升上二年級的開學日級任老師照一年級的總成績排了新的位子這樣的情況才開始有了轉變。

  一開始只是因為一個小小的橡皮擦,他忘了帶所以女孩只好帶著不借就會完蛋的心借給了他,女孩這時候才發現了他說謝謝時的陽光般燦爛笑容,原來他也沒那麼可怕。之後的幾乎每一天他都會剛好忘了些小東西,借到後來女孩已經不再怕他,而且兩人常常還可以聊上幾句。

「你為什麼那麼不喜歡來學校?」女孩問。
「因為學校很無聊。可是我最近比較常來了你不覺得嗎?」

「那你為什麼最近又都來學校?」女孩接著問。
「因為現在變得沒那麼無聊了。」

「你為什麼每天都忘記帶東西?」女孩再問。
「因為妳都會帶啊。」

  一開始只是這些沒什麼營養跟重點的問答,後來兩人越聊越多了。

「妳喜歡吃什麼?」他問。
「除了甜的其它都喜歡。」
「我喜歡甜的東西,尤其是無花果派,我最喜歡了!」講到自己愛吃的東西他難掩興奮得說,然後又接著問:
「妳為什麼不喜歡甜的東西?」
「不知道,覺得很膩吧。不過黑巧克力我就不討厭。」

  當天放學前女孩的桌上出現了一盒巧克力,底下還放了張紙條寫著「謝謝你每天借我東西,這當作租金,以後還是會天天跟你借喔!」看完紙條她笑了,拿起一顆巧克力緩緩的放進嘴裡,她第一次覺得原來巧克力不只不討厭還蠻不錯的。

  不過她最不喜歡欠人家,總覺得要還些什麼給男孩,把紙條小心翼翼摺好放在鉛筆盒後女孩立刻去了一趟書局,找到了烹飪區的食譜,翻了翻食譜發現根本沒有無花果派這道甜點,於是心想反正他喜歡吃甜的,什麼派應該都差不多吧?回到家翻了冰箱發現還有兩顆冰到快乾掉的蘋果,她開始動手做派。

  隔天早上女孩在離校門口有點距離,從他家裡往學校方向的必經之地等著。等了一陣子之後他終於出現,看到女孩先是嚇了一跳,但接著立刻開心的問為什麼在這裡?該不會是在等自己吧?難道不擔心今天自己不去學校嗎?

  女孩沒有回答,拿了一個鋁箔紙包好的東西塞給他,打開後是一個醜醜的派。

「找不到無花果派的食譜所以只好做蘋果派,當做昨天你給我巧克力的交換。」

  正一口咬下蘋果派的他聽到這句話後眼神中透露出一點失望,但隨即眼神又充滿著希望。

「交換嗎?那我還是最想要無花果派,這個蘋果派雖然好吃可是不算交換成功喔。」

  一如往常的男孩依舊天天跟她借東西,不同的是每隔幾天她在教室的桌子上就會出現一盒黑巧克力,她立刻明白了這小子不吃到無花果派是不會罷休的,基於不喜歡欠人家而且有些什麼自己都不明白的奇妙感覺的因素,她在收到巧克力的隔天就會作派給男孩,但因為始終找不到無花果派的食譜所以她也只能以其它派來代替,從第一次的蘋果派到草莓派、水蜜桃派、香蕉派、布丁派、藍莓派;從第一次做出來醜醜歪歪的派到後來的幾乎可以拿去賣得小小精緻的派,雖然越做越上手可是每次男孩都還是會說同樣的一句「我還是最想要無花果派,這個派雖然好吃可是不算交換成功喔。」

  看著男孩吃派的日子變成了她越來越喜歡而且期待的日子。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老師討厭男孩的程度卻還是有增無減,即使他幾乎天天來上學了但對於老師來說他就是一個眼中釘肉中刺,男孩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老師還是這麼不喜歡他,即便他已經改過許多,除了不喜歡念書所以考試總是不及格,偶爾偷抽點小菸之外,他的體育表現是非常好的,總是全班甚至是全年級跑最快的那個人,可是這點老師們總是看不到,覺得練習體育的時間不如拿去念書考試。雖然男孩越來越覺得待在學校沒有太大的意義,但為了不讓某人失望所以還是乖乖的天天準時去學校報到。

  這天她終於知道了無花果派的食譜,其實真得好簡單,把其它水果換成無花果不就好了嗎?早該想到的啊她心想,不過心中又轉過另個念頭:如果早就想到也沒辦法一直交換到現在吧!想到這裡她不禁暗自慶幸自己當初沒那麼聰明。

  明天就去告訴男孩自己知道無花果派怎麼做吧!她期待著男孩聽到後的反應。

  一如往常的男孩在離學校有一小段距離的巷子口再度剛好的經過而且又再度的碰巧遇到她,兩人一起走路上學。她難掩興奮的告訴男孩自己已經知道無花果派要怎麼做了。

「把上面的水果換成無花果就好啦,對吧?」男孩笑著說。
「所以你早就知道了嗎?可惡耶為什麼不告訴我!!」
「我看妳可以笨多久啊哈哈,所以明天我終於可以吃到無花果派了嗎?」男孩期待著。
「看我心情囉,或許吧。」
「明天給我吧,我吃完之後我有話跟妳說喔」男孩靦腆的笑了。

「明天他會跟我說什麼呢?」她期待又害羞緊張在心裡想著,就在她還沒回神過來的時候男孩注意到了旁邊一台高級轎車的後門倏地打開,很明顯的車子裡的人完全沒有注意到後方來車,一個看起來大約四歲的小朋友就這樣從車裡衝了出來要奔向對面馬路的幼稚園,這時候後方來車要煞車已經來不及,眼看著就要撞上小朋友。

  砰的一聲她回過神來,發現路旁的小朋友正被這突發事件嚇得嚎啕大哭,一名中年婦女急忙下車察看自己的孩子是否受傷。就在這時她眼中看到的另一副景象是男孩已經倒在凹凸不平的柏油路上,鮮血大量的從太陽穴湧出來,路人們急忙叫救護車,可惜已經來不及了。

  只有黑色跟白色的空間中,因為妻子生產時過世、獨自把男孩扶養長大的男孩爸爸忍住不哭,一直對男孩有很大意見的老師哭著跪著對男孩爸爸道謝及道歉,謝謝那天男孩一命換一命、對自己兒子的救命之恩。

  女孩冷冷的看著這一切,靜靜的坐著等大家都離開後,把終於做好了的無花果派放在照片前面,對著照片許久。

「無花果派拿來了,你那天說想要跟我說什麼呢?」眼淚終於落下來。



  過了好久好久,久到忘記幾年過去了,公司來了個新人,女孩看著他覺得好面熟,心裡想起了誰。新員工位子就在她旁邊,新人是來接替上個月離職員工的位子。

「妳好,我今天第一天上班,忘了帶橡皮擦,妳可以借我嗎?」


「你喜歡無花果派嗎?」女孩問,抬起頭看著因為濕了眼眶而臉的輪廓變得模糊的他。
「我喜歡甜的東西,尤其是無花果派,我最喜歡了!」






=======================================================================
  第一次寫這種東西我非常害羞,本來不想PO的因為覺得太糗,文筆又不是有多好跟人家寫什麼小故事。整個大綱是我前陣子夢到的,醒來的時候我的枕頭居然是濕的簡直可怕,跟璽肥講了我的惡夢之後他說我應該寫出來的我的夢都很精彩,我試著寫出來之後他逼迫我要PO到blog上,他說不PO寫個屁啊(也是你逼我寫的啊居歪)。

  因為夢裡面太慘所以我試著給了一個比較開心(有嗎)的開放結局,太害羞了搞不好過幾天就隱藏這篇文章也說不定哈哈哈哈。

PS.夢裡還真的有無花果派我想是最近吃太多無花果腦子已經被無花果入侵了,還有夢裡的男孩死法更慘是被燒死的哎唷威啊有夠可憐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花果派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