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耶曲自己的牛肉麵評比  
  我知道我吃過的牛肉麵還不夠多間,到底憑什麼要來寫這種文章(而且還說全台我到底以為我是誰想幹嘛),但先寫了之後總是就會有更多莫名的動力跟目標去實行咩,譬如說我其實今天不想吃牛肉麵但因為我想要吃遍全台灣的牛肉麵所以我就會開始蠶食鯨吞了啊(成語亂用)。

  有些牛肉麵我吃過了可是當下沒有拍照,雖然沒圖沒真相但我還是會寫出來,之後有機會再去補拍放上來(作人好認真好辛苦),或是如果你人好好手上剛好有那間我缺了的牛肉麵店的牛肉麵照片(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人很好想要提供給我我也很歡迎,我會在照片底下註明提供者的。

  順序非常的隨興,不是照好吃度分而是地區分的,推薦分數會在下面。當然整篇文章因為是我寫的所以各人觀感重到不行,加上你去當天店家如果剛好心情不好做的品質差了點那也歪歪,所以這篇僅供你參考還有我個人達成奇怪目標而已,不要吃完說難吃然後跑來罵我啊~另外因為這間就是個總整理所以可能因為時間久了店家收起來了,我也無法一一再去考證,所以建議如果要去吃之前還是要先查詢一下店家是否還有營業喔~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台北東區]楊記刀削麵(附菜單)[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忠孝敦化站]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66517989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60巷5之1號
電話:02 2775 2628
平均消費:100~200

  這間吸引我的是他們家的麵是刀削麵啊很難得,或許湯頭不是讓你驚艷但是我因為他的麵我會想要常吃。牛肉麵系列有一般牛肉、半筋半肉跟牛筋,肉燉得很軟爛,牛筋用筷子夾一下就斷開,給的量也算大方,在東區這個價位還算正常,還不錯~但我更推薦他們家的炸醬麵喔!

推薦指數:八分(滿分十分)




MU BAR牛肉麵  
[宜蘭礁溪]寒沐酒店MU BAR
地址:26241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
電話:03 905 5716
平均消費:500起跳

  這碗牛肉麵價格不斐一碗要480,畢竟是在五星級酒店裡咩所以貴一點正常,而且這碗牛肉麵的美味度也沒有辜負它的價位,牛筋燉到軟爛到不行幾乎要化進湯裡,筷子輕輕一夾就像果凍一樣化開,而且給的牛肉量很多大約有七塊我吃到後來覺得有完沒完怎麼還有牛肉跟牛筋!

  不過麵的本身就普普了就是一般的麵條,我覺得如果選用Q彈的麵條或是寬麵條會更加分。旁邊還附上涼拌小黃瓜、半熟蛋及酸菜,口味都蠻不錯的,很推薦(雖然價格不可愛哈哈哈)!!

推薦指數:九分(滿分十分)




朱記餡餅粥店  
 [台北信義]朱記餡餅粥店/牛肉麵刀削麵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5110323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信義A11館地下二樓
平均消費:100~250

  這間用的麵條是我超級喜歡但現在在台北好少看到的刀削麵!我個人有夠愛他們家的麵條不會削得過厚而是剛剛好的厚度然後Q翻天!牛肉給的很大方去吃過兩次都有五大塊牛肉!

  店內還有其他麵食類我也非常推薦,譬如牛肉餡餅跟豬肉餡餅咬下去會噴汁;蒸餃皮Q然後餡料也很滿,煎餃超大一個吃完很有飽足感不過有點小貴。

推薦指數:九分(滿分十分)




大業牛肉麵  
 [台北信義]大業牛肉麵(松山路上)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5110323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80號左右
平均消費:100~200

  雖然不是寬麵但是這間的麵條卻非常Q!牛肉用得是牛腩所以會比較油一點而且可能沒有燉夠久所以有幾塊會比較難咬,但湯頭的口味很不錯!價位也不高大碗才110。

推薦指數:七分(滿分十分)




洪師父牛肉麵/洪師父麵食棧  
 [台北東區]洪師父牛肉麵/洪師父麵食棧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3843618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7號(東區地下街35號)
平均消費:100~800(店內有得過獎的超高價牛肉麵)

  這間是璽里爾最喜歡的牛肉麵之一,喜歡原因除了湯頭跟肉之外最大的原因就是這間的手工寬麵條了,麵條超級Q彈,每次我們吃牛肉麵只要麵條不Q的都會被我們大扣分。一般牛肉麵大約一百出頭,我點過一次半筋半肉一百八,筋燉的非常軟爛一咬畫開我非常非常喜歡!

推薦指數:九分(滿分十分)




小陳牛肉麵
[台北信義]小陳牛肉麵
詳細食記請看我:(之後補上)
地址:台北市虎林街143號對面,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平均消費:110~200

  這間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牛肉麵,因為在永春站附近住了十五年,每次和媽媽去吃都是兩人合點一碗大的分著吃,然後加上一大堆的超超超超好吃滷菜!每種滷菜都好吃,尤其最推薦滷豆皮不會死鹹又好入味還帶有中藥材的甜。牛肉麵我們每次都點紅燒的,有時候連男生都吃不完一碗小碗了所以建議三個人可以吃兩碗或是兩人分一碗大的,湯頭非常非常好而且牛肉給的有夠大塊又多!

  整間電完全沒有裝潢可言而且絕對是要併桌的,價格在台北市區可以說是非常便宜幾乎永遠是高朋滿座。另外要非常感謝好友華爾齊麗雅小姐提供這張照片!

推薦指數:八分(滿分十分)




信陽麵館牛肉麵  
[台北車站]信陽麵館牛肉麵(衡陽店)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47091972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73-1號
電話: 02-2361-5668
平均消費:80~200

  我個人比較喜歡寬麵的口感嚼勁所以一向點寬麵,上次點的是牛肉乾拌寬麵,麵條吃到最後即使涼掉了都還是超級Q沒有變硬,牛肉給的也算大方約有五大塊,另外店家還會送上一碗牛肉湯。朋友點的番茄牛肉麵湯頭非常非常好喝不會過酸很清爽,價格都是一百左右,算便宜。

  另外炸排骨非常好吃一定要點!

推薦指數:八點五分(滿分十分)




(之後會補圖跟完整食記)
[台北松山]全家川味牛肉麵、水餃
詳細食記請看我:(之後會補)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60號
平均消費:80~200

  這間是我當初跟璽肥在台北台中搭客運兩頭跑的時候很常吃的,肉給的不算很多,麵也不是手工QQ的那種,不過湯頭璽肥很喜歡,所以我們每次等客運都會去吃。另外這間的水餃倒是還不賴。

推薦指數:六分(滿分十分)




齒牛香牛肉麵  
[台北松山]齒牛香牛肉麵(饒河街)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33051692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04號
電話:02-27467206
平均消費:50~200

  據說換老闆後變得沒以前好吃了,不過因為之後住那附近中午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會吃這間,麵雖然是寬麵但是完全不Q,湯頭方面還可以。紅油抄手非常普通不需要點它。(圖為乾拌麵,點詳細食記有牛肉麵照片)

推薦指數:三點五分(滿分十分)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寶島晶華牛肉麵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寶島晶華牛肉麵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38436132
地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登機門旁
平均消費:300~500

  算是中高價味的牛肉麵,不過給的料可以說是很實在,牛肉大約有四到五塊,而且還不小,青菜給的是青江菜,牛肉麵上來之前會給三道小菜豆干毛豆跟酸菜,但這三個都很普通。湯頭是偏鹹的那種,碗超大可以把你的頭整個埋進去。

推薦指數:五點五分(滿分十分)




可口牛肉麵  
[台中西屯]可口牛肉麵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3076394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路911號
電話:(04)2329-9789
平均消費:11:00-14:30、16:30-21:00

  璽肥每次畢點的是牛肉乾拌麵,每次給的肉幾乎都是半筋半肉,我好喜歡;配上蔥花還有一點青菜,醬汁也不會太膩,再自己加一堆酸菜超好吃的。水餃也很不錯,另外要推薦它們的小菜滷味都非常入味,尤其有個很特別的青辣椒小魚豆腐非常好吃一點都不辣還很解膩。

推薦指數:七點五分(滿分十分)




龍華閣川味牛肉麵  
[台中西區]龍華閣川味牛肉麵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31194048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68號
電話: (04)2329-0248
平均消費:70~150

  牛肉麵的牛肉快又大又多,而且幾乎都是半筋半肉我好喜歡!麵條雖然不是我愛的寬麵可是卻蠻有嚼勁的不知道是不是手工麵,湯頭也美味可以喝光光!另外紅油蝦抄手的蝦非常實在大顆,辣油也夠味十分推薦!

推薦指數:八分(滿分十分)




洪廚牛肉麵/洪廚全麥麵餃飯館  
[台中西區]洪廚牛肉麵/洪廚全麥麵餃飯館
詳細食記請看我:http://heidichao.pixnet.net/blog/post/29009690
地址:台中市中美街458號 (廣三SOGO後面)
電話: (04)2325-8663
平均消費:80~250

  這間賣的東西很多,當天我點的牛筋麵吃到後來我要花轟,因為太膩。不過給的菜很多很健康的感覺除了葉菜類還給了花椰菜,總之喜歡吃牛筋跟膠原蛋白的人你會喜歡。其他小菜有點小貴。

推薦指數:六點五分(滿分十分)



  目前就這幾間而已(好少喔我好敢寫),希望之後可以吃到越來越多的牛肉麵來好好的評比一下(誰啊我),璽肥說他也要加入評比的行列因為他最愛牛肉麵了!

  之後我還會陸續推出(誰理你)魯肉飯特集、鍋類特集、小吃特集、世界各地牛排特集,甚至是以地區分類譬如台北東區好吃推薦、信義區好吃推薦等,或是依需要類別譬如朋友聚會餐廳推薦、情侶約會餐廳推薦等。

  天啊我最喜歡分類了哇哈哈哈哈。


PS.要去上述餐廳之前記得先查看看是否還有營業不然撲了個空不可以怪我捏。


其他總整理:
[懶人包]肥肥人妻的台中餐廳20間推薦 
[懶人包]肥肥人妻的全台灣牛排介紹
[懶人包]肥肥人妻的松山車站週邊美食介紹(含五分埔、饒河街、捷運後山埤站)

自己在家作牛肉麵也不難:
❤ 番茄味好濃的番茄牛肉麵
❤ 媽媽的味道牛肉麵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