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蔬菜千層麵
  這道是我不知道該煮什麼、家裡蔬菜又很多、然後幸運的發現還有番茄糊或番茄肉醬的時候必作的料理,而且在一次誤打誤撞因為沒有牛絞肉所以我拿雞肉向雙刀火雞那樣剁碎充當之後發現雞絞肉口味的更清爽!!
 
需要材料:
雞絞肉(我是把整片雞胸肉剁碎)
節瓜切丁(不要太小才有口感)
紅蘿蔔切丁
洋蔥切碎

千層麵皮
蕃茄糊
黑胡椒

義大利香料

馬芝瑞拉起司
起司片(可有可無)
牛奶(可有可無)


  材料看起來好像有點多但完全不必擔心,因為只是把除了千層麵跟馬芝瑞拉之外的材料全部丟進鍋裡拌煮就好,詳細步驟如下:

1. 洋蔥切碎入油鍋拌炒,炒到香味出來後放入紅蘿蔔繼續拌炒。
2. 約五分鐘後依序加入雞絞肉、節瓜丁繼續拌炒。
3. 雞絞肉差不多熟了之後加入番茄糊、水(或牛奶、起司片)、黑胡椒、鹽、義大利香料等煮到滾關火備用。
4. 拿烤盆先鋪一層料,再鋪上千層麵皮(不用先煮),再鋪上一層料,一層麵皮直到七或八分滿,最上面那層必須是料。
5. 馬芝瑞拉起司均勻鋪在最後那層料上,送入烤箱180~200度烤半小時左右完成!

 
Tips:
*千層麵皮不用先烤過,因為醬汁就會在烤箱裡把麵皮烤熟了,還會帶有醬汁香味。
*雞絞肉也可以換成牛絞肉,步驟相同。
*牛奶跟起司片可有可無,加了味道會比較香濃但也比較肥keke。


  這道我做了少說十次,就是全部東西丟下去然後麵皮層層疊去烤就完成,沒有馬芝瑞拉起司的時候我照樣做,還可以用Raclette起司代替(如上圖,另外Raclette介紹請看:法國人冬天必吃的Raclette),或是沒肉但有蔬菜也可以作(只有牛絞肉就是傳統的Lasagne囉),不過就不是正式Lasagne而是烤肉醬麵皮了哈哈哈一樣好吃喔!

 

更多西式麵食:
❤ 法式鹹派Quiche[吃在法國]
❤ 四起司披薩four cheese pizza[吃在法國]
❤ 義大利蔬菜肉醬千層麵[吃在法國]
❤ 奶油蔬菜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