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31_2_468
圖片來源:https://huhyadit.wordpress.com/category/publicidad/page/59/

  畢業潮一到,很多人都會煩惱著以後到底要升一般高中(或大學)、還是趁早選擇未來方向科系諸如此類的事情。前陣子,聽到、看到一些家長跟老師都會希望孩子功課成績至上,其他美術體育什麼的都不必管,這勾起了我小時候的一些回憶。

  我很討厭我某一個求學時期的導師,因為這個導師就是完全以功課成績至上的那種人,她對於成績好的學生非常溫柔,講話的時候總是輕聲細語;對於成績不好的學生就是呼來喝去,手心打不停。

  我是屬於成績好的那群學生其中之一,照理說我應該要喜歡這個老師的,因為他對我們這些成績好的學生很好,可是我就是討厭她對那些成績比較差、那些她口中所謂的「壞學生」的那副嘴臉。

  班上座位也完全是依照成績來分配,每個月按照當月的成績換一次座位,一到六名一排,七到十二一排,這兩排會坐在一起,十三到十八第三排就這樣依此類推,不過十三到十八這排不會在七到十二的旁邊,因為七到十二排的同學隔壁要坐班上成績是倒數第七到倒數十二名的同學,而一到六名另一邊會坐倒數第一到倒數第六的同學,為的就是這些成績好的同學要當這些成績差的同學的小老師。

  我幾乎都是七到十二名那排,每次看到導師在處罰我旁邊所謂倒數成績的同學我就覺得很反感,他們只是沒考好試,在其他方面都是很好的孩子,為什麼導師就是看不到呢?我記得其中有一個女生他很會畫畫,她上課常常會隨手在紙或考卷背面上畫畫,每次到了互相改考卷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很羨慕她畫畫的才華,但隨著成績出來導師就會開始打手心,還會順便酸一下她這麼多時間畫畫拿來讀書有多好。

  班上有一個同學當時爸爸是清潔工,這個導師當著全班的面說:「欸你的牙齒怎麼那麼髒衣服也那麼髒啊?」

  班上另一個小帥哥(請看:那些年之我也有相同經驗之我愛上的男孩)他的運動神經好到炸點,除了跑步飛快是田徑隊的之外,籃球躲避球都打得超級好,每次體育課的時候就是我這個小花癡看他發光發熱的時候,這麼有體育細胞的他在學科課業上表現的不好,他不喜歡讀書所以成績一直都在倒數第二排,也因此常坐在我旁邊。

  有一天早上他要去練田徑,導師忽然叫住他,一如往常沒給他好臉色的說:「欸那個誰你以後不用去練田徑了,功課這麼爛還敢去練田徑啊,那些沒有用的東西。」從那天開始他就沒有在去練田徑了,然後也越來越不喜歡念書,快要畢業的那幾個月因為一些事情讓導師很不悅,結果導師也不讓他來學校上課了,畢業厚他也失去消息,目前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裡,在做什麼。

  一直到現在我常常在想,如果當時候這個導師她很鼓勵這個小帥哥往體育發展,那他今天會是什麼樣子的呢?他會在哪裡呢?這一切我都不會再知道了,因為這個我討厭死了的狹隘眼光的爛導師已經把這個同學的人生摧毀的差不多了。  

PS.這個導師也同時是我當初寫過一篇:吃西瓜打嗝(點我看文章)裡面的導師,快看她有居歪!順帶一提她那個唸同校不同班的兒子很討厭她。

PS2.這篇我好有種真難得講得這麼明顯。

PS3.璽里爾說我討厭這個導師根本就是因為他欺負的是我的初戀小帥哥所以我才會如此生氣,恩想想也是有可能喔!(璽:拜託你這個公私不分)




http://pic.pimg.tw/heidichao/1368614215-691587873_m.jpg?v=1368614223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XD



其他不爽跟牢騷:

[法國日記]坐飛機碰到這種會很想哭

老闆這個多少錢?這個很貴啦

瘋狂情侶大家要小心

法國十歲模特兒

去去,手機走

糾正魔人everywhere

公德心這種東西

請不要給小孩取奇怪的綽號

[黑暗]有些老闆們有時候他媽的真的是頭殼裝屎(這篇比較偏激粗俗請注意)

[黑暗]洗你耳的老闆你腦袋裝屎(這篇非常偏激粗俗請注意)

[黑暗]班上居歪的印度籍男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因材施教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