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醋溜土豆絲  
  這道是我在法國的好友一個湖南女孩Ling教我做的,算是重口味而且非常非常非常會讓人上癮的一道,我有一次還一連吃了五天直到沒有材料了真是意猶未盡啊~(英文版食譜請點:http://heidichao.wordpress.com/2012/12/12/recipesour-and-spicy-potato-shredded/

  作法不難,不過步驟就不能錯,不然最後吃起來就會不酸或不脆囉。

需要材料有:
馬鈴薯     3~4個 切絲
蔥花少許
白米醋     1杯
鹽或雞粉 3匙
辣椒粉     3匙
油少許

作法:
1. 馬鈴薯絲用冷水沖洗把澱粉洗掉,瀝乾備用。
2. 兩匙油左右下鍋熱,之後加入馬鈴薯絲拌炒約一分鐘,加入白米醋。
3. 白米醋加下去後把馬鈴薯絲均勻的繼續拌炒約五分鐘後加入雞粉及辣椒粉還有蔥花繼續拌炒。
4. 全部吵個大約兩分鐘後即完成!


  非常非常簡單而且其實花費時間不長,花最長的時間就是馬鈴薯切絲的步驟了吧我覺得,因為我朋友說了如果用刨絲器比較快可是口感就會比較差。另外,白醋一定要先加,這樣馬鈴薯才會脆,如果白醋之後才加除了味道比較嗆不進去之外馬鈴薯也會軟趴趴喔。

  辣椒粉其實也可以不加,不過我們試驗過後發現多少還是要加點辣才好吃啊,所以建議就算不吃辣的人你還是加一點點一點點提味也好喔。


更多馬鈴薯料理食譜:
❤ 起司培根馬鈴薯盅[吃在法國]
❤ 法式酒醋馬鈴薯沙拉[吃在法國]
❤ 簡易法式鹹派Quiche
❤ 馬鈴薯泥Mashed Potato(電鍋料理)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