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海帶絲  
  之前寫過一個食譜是涼拌海帶芽(請看:❤ 涼拌海帶芽),那個做法已經夠簡單了但我現在要介紹一個更更更簡單,甚至更更更好吃的涼拌海帶食譜。

  我現在幾乎吃完就會立刻在繼續作,所以冰箱可以說是隨時都有一罐涼拌海帶在那邊可以想吃就吃,尤其是前幾天在家自己用韓國烤肉的時候這個生菜包肉然後家這個海帶簡直我就真的是在韓國烤肉料理店吃飯啊~


需要的材料有:
海帶絲或海帶芽(或是買寬海帶回來自己切,比較搞剛就是了)
小黃瓜(可有可無)
鹽少許

白醋
醬油
香油或麻油
大蒜


做法:
1. 海帶煮熟後過冷水,隨自己喜歡切成小塊或是絲備用;小黃瓜切絲放入海帶中備用。
2. 大蒜磨成泥加入1,接著加入其他所有醬料,拌勻後完成!


  步驟才兩個你看簡不簡單!比例的話我真的完全沒有在意,不過重點就是你邊放醬料邊拌勻然後邊試吃,直到你喜歡的口味為止,也可以把白醋改成黑醋就不會那麼酸,不過我個人很愛酸比較喜歡白醋。硬要說的話那就是醬油是醋的一半,糖跟醬油一樣多,麻油兩三匙,蒜泥兩三顆!大概是這樣的比例喔

  這個食譜是我和我在法國的好友Ling研究出來的,不同的是他加的就是黑醋,也是好吃囉,多試幾次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口味,以後就不用去外面買貴桑桑的涼拌海帶了自己做成本真的不高啊~

 

更多涼拌及沙拉還有開胃菜:
❤ 蘆筍涼拌菇
❤ 法式酒醋馬鈴薯沙拉[吃在法國]
❤ 起司培根馬鈴薯盅[吃在法國]
❤ 起司烤蒜香蘑菇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