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  
  更推薦你看這篇:(30445)[懶人包]肥肥人妻的松山車站週邊美食介紹(含五分埔、饒河街、捷運後山埤站)(2014/5/8整理新增)

  雖然饒河街就在離我台灣娘家不遠的地方,但這次回台灣的假期中我卻其實沒去過太多次,因為大部分的時間因為我老木廚藝進步一百萬所以我都在家裡吃媽媽煮的菜。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饒河夜市小吃  
  雖說沒有去太多次饒河街不過還是吃了很多小吃,吃了最多次的就是麥格問(剛開的實後叫作格子Q啊怎麼換名字了,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名字)的鬆餅,雖然名字改了不過還是一樣超好吃,而且還多了好幾種口味,以前只有焦糖、巧克力和原味三種,現在還多了抹茶,抹茶焦糖還有什麼草莓之類的口味。

  我最喜歡的是焦糖口味,之前和壐里爾還住台灣的時候他最喜歡的是巧克力口味,我覺得巧克力口味有點過甜,焦糖雖然甜但不是會膩的那種,後來買給我老木吃她也超喜歡焦糖口味的。鬆餅的外皮烤的脆脆的,裡面則是有點像鬆餅加麻糬那樣的彈性十足,總之很好吃就對了不管口味還是口感我都好喜歡,一個三十五元還可以接受。   


  位在夜市中段飲料冰品店旁邊的這間超級大雞排雖然兩年間已經漲了十元現在要價六十元了但我還是會去買,我每次都買起司加椰奶口味的雞排然後不要剪,這樣才可以鎖住裡面的雞汁啊,不過這個雞排一定要趁熱吃,因為他外面裹了一層粉冷掉就會歪歪(不過是說哪間雞排冷掉不歪歪的)。


  因為好友阿胖都買陳董藥燉排骨所以我也都只買這間的結果也漲價了現在要$70,那天好友餅蝦以及可愛的老婆一起來我也推薦他們買這間,我也喝了一口發現怎麼口味變那麼甜啊花黑盆我不是在吃藥燉排骨嗎?雖然湯頭很回甘但也太回甘了吧甜滋滋耶這是湯耶我到底在喝什麼?


  再來就是八德路上最靠近松山火車站的那間江南飲料店店門前的深海大魷魚小份$50大份一百,我當天是買小份的,量真的好少喔但好好吃!後來放得有點冷掉了還是好吃!推薦!而且真的可以看到超級無敵大的魷魚腳在櫥窗前面躺著然後客人點了店家用剪刀一刀刀剪下來炸,看起來就很真材實料啊。


饒河街  
  然後是新的攤子人排得超多的叫作鐵板雞腿排$40,我們這天買了照燒&檸檬兩種口味,份量都不大不過調味什麼的都很好,而且雞肉超嫩,當然也是要趁熱吃比較好吃,我們買照燒口味的有點涼了才吃結果皮就軟歪歪。


  也是我每次逛饒河街必買得杏花村芋頭西米露$35,饒河街好像有兩間有賣西米露的我是沒喝過另一間的,因為杏花村這個芋頭真的超級濃密可以喝到很多芋頭顆粒,完全沒有芋頭粉調味的那種甜味,是完全真正的芋頭味,有夠棒超推薦而且印象中兩年前也是這個價錢,我表弟也是我買給他喝一次之後他就愛上了。


饒河街  
  這個是士林夜市也有的炸蛋蔥油餅$30,也漲價了之前$25,這個超級推薦跟以前一樣好吃,我推薦給我表弟吃一次之後他就愛上了,後來幾乎想要天天買來吃,可以選擇不加蛋少五元,可是吃這個不加蛋看它整個蛋黃滑出來的話那到底還要吃什麼呢?整個失去意義所以瘋狂建議你就加蛋吧,還有一定要加他的醬汁配在一起無敵啊。


  另外就是排隊也排很多人的爆漿黃金雞肉捲$35,我覺得不是太合我胃口,我當天吃到的好像還有點沒熟的感覺,裡面也沒有多爆漿,不過裡面好像有兩間我也不知道自己吃到的是哪間,不過走在夜市裡面還是聽到有人說這個好吃總之個人喜好口味不同囉。


饒河街圓環魯肉飯  
  圓環魯肉飯(之前寫過了完整版請看:★ [台北松山]圓環魯肉飯(饒河街))的魯肉是肥瘦個半的那種,不是我愛的金仙那樣全是肥肥油油嫩嫩的豬皮塊,這間圓環滷肉飯的滷肉比較沒有甜味,算是比較肉燥的感覺,我個人覺得口味有一點點淡,所以都會點其他小菜來配著吃。


  還有在八德路上靠近松山車站飲料店旁邊的加熱滷味(忘了名字了歪歪)好好吃!買八十送二十,意思就是你如果總共點一百元只要付八十元,如果你買八十五元老闆就會再要你挑一個二十元的魯味,很推薦這間的鴨血(老闆自己也推薦)是裡面軟嫩嫩不是有空氣的那種我喜歡!另外魯味的湯感覺有很多中藥材熬成的不會死鹹,吃起來感覺比較健康,木耳魯下去超好吃,當天買了百頁豆腐、金針菇、鴨血、豬血糕和海帶之類的總共也才一百零五。


齒牛香牛肉麵(饒河街)  
  然後就是齒牛香牛肉麵(詳細食記請看:★ [台北松山]齒牛香牛肉麵(饒河街)),這次某天中午也買了,麵條真的已經完全不Q,湯頭什麼的也都變得更普通,尤其是我個人吃牛肉最在乎麵條Q不Q所以完全不是我的菜了歪歪齒牛香完全掰掰再也不會吃你了。


  然後要推薦的是夜市中段也就是我上面有說到的起司椰奶雞排旁邊的鄉淳布丁豆花的芋頭牛奶冰$60(這句話也太長如果用講的不知道要不要換氣),尤其如果你是芋頭的小粉獅那你要吃它(也要吃我上面說的又一村芋頭西米露記得喔各位跟我一樣的芋頭小粉獅們),雖然價位有點小貴,料又完全只有芋頭,冰裡面只加了煉乳,而且店員一般來說遇到的態度都不太好之外,這個芋頭煮的真的很入味而且煮到很綿,加上這間雖然中午有開不過芋頭因為要熬煮所以下午四點之後才有,而且常常一下子就沒有了所以要吃要趁早卻又不能太早啊。


  然後八德路上魯味旁邊的老哥水煎包$13很不乾脆的價格,我個人不喜歡,水煎包的皮軟咩咩爛爛的裡面的肉餡也很膩,我不知道是我當天吃到的是放太久還怎樣總之我覺得很不值這個價錢就算五元我也不會去買它。


  最後就是胡椒餅,依然排了很多人所以這次就沒有買了(那說個屁啊)


  這次回去發現饒河街多了好多新的攤子,不過也發現騎樓好多空位,希望下次回台灣饒河街會多出更多好吃的東西,然後原本就好吃的不要不見啊像我的腐乳雞脖子這攤就不見了好可惜啊。

 

更多夜市小吃記錄:
饒河街夜市小吃I 
士林夜市小吃  
逢甲夜市小吃 
肥肥人妻的台中餐廳20間推薦(懶人包)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