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前陣子璽里爾的外公過世了。前一陣子我剛好回台灣,所以就沒辦法參加璽外公的葬禮,據說外公走的非常安詳。

  璽外公住在安養院,而璽外婆因為生病住家裡(醫院要求的,不讓兩人住一起不然外婆會一直想照顧外公反而自己的病會好不了),不過璽外婆每個禮拜都會有三天去陪璽外公。璽外公過世的前一天外婆剛好有去看他,璽外婆說去到房間的時候發現外公一直在看著天花板喃喃自語,外婆問外公你在跟誰說話啊?外公回答:你看天花板上有小天使呢!

  璽外公生前是個虔誠的教徒,每個月都會捐不少錢到家裡附近教堂(後來外公住到安養院後外婆每次搭計程車去看外公的錢都是教會出的,教堂方面說這是對外公的感謝),而且也很常作善事,難怪會有小天使來接他啊!

  璽里爾是無神論者,所以如果到時候壽終正寢的時候應該不會有小天使來接,我問他你覺得等到那一天你覺得你會看到什麼?他說應該是一座山或是一片海吧。我再問他:那我呢?你覺得我會看到什麼?他說:你這麼愛吃應該會是食物吧,滷肉飯跟牛肉麵?

  拜託,牛肉麵是你的好嗎!而且我再怎麼愛吃最後的畫面也不會出現食物吧!

 

PS.璽外婆和外公相愛到不行,兩人已經結婚超過六十年了,當時醫生要兩人分開住讓專人照顧的時候他們都不願意,他們連一刻都不想分開。當時聽到璽外公過世了的這個越洋消息時我還在台灣,這天剛好看到新聞有什麼夫妻為了小是離婚還有老公外遇之類的新聞,讓我不禁覺得有些夫妻相愛一輩子想要永遠長相廝守一起終老上天堂的都沒辦法,有些人則是在還可以對彼此互相相愛的時候冷漠或是惡言相向,這個世界真的是WTF。R.I.P. 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