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     
  又是個落落長的標題。這次回到台灣除了台北的捷運線變好多交通變更方便,以及很多百貨公司又新開之類的驚喜之外,最讓我感到驚訝的就是我老木的廚藝變得超好,進步程度可以說是從以前的十分到達了九十分(還沒一百畢竟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啊),可以說是讓我驚訝又開心,我終於不用吃那些小時候看到的黑黑水水怪怪的料理了。

  這次回去本來計畫是不在家裡吃,難得回台灣當然要全部都大吃外面小吃跟餐廳啊!不過因為我老木廚藝忽然變得超級好所以這趟回來居然在家吃了很多天很多餐,照片寄給璽肥看壐肥還說天啊怎麼可能是你老木煮得我不相信啦。

mom's cook  
  譬如這道五花肉滷筍絲哎唷威啊泥砍砍(菲姐上身)這些筍絲可以說是越滷越夠味,而且我老木曾幾何時居然也作了一鍋老滷如此專業程度令我嘆為觀止(誇張派)。第一餐的滷筍絲泡了三天卻還有一點小硬,但是第二餐就開始越來越軟了,之後的第三第四餐不得了可以拿去賣給對面巷口賣滷肉飯的店家。五花肉我就沒吃了,不過就有吃的人表示就是入口即化都不用咬。

mom  
  另外是已經醃漬過的豬肉片,是我老木她之前跟朋友烤肉剩下來的,很聰明的我老木後來把這個肉變成了兩道菜,一般的烤豬肉以及洋蔥炒豬肉片!一般的烤豬肉片就那樣畢竟已經醃漬過了所以不會不好吃,就是有點過乾了。洋蔥豬肉片卻是讓我很驚豔,因為洋蔥會出水所以肉片炒過之後很多汁而且和洋蔥一起吃很有口感,超級下飯。

mom  
  再來就是西芹炒花枝圈,好吃的要命!花枝好友彈性卻又不會像橡皮筋那樣咬不斷,芹菜我不喜歡所以沒吃,總之就是好吃!據我老木本人表示:哎唷這就全部放下去炒一炒啊只有放鹽巴而以啊哪有好吃的那麼誇張啊喔呵呵呵呵。

mom  
  我個人超級喜歡蝦仁炒蛋所以這次返台行中只要是在家吃的我就一定請我老木作這道。蝦仁咬起來逋哩逋哩好有彈性好新鮮,蛋不用說就是跟蝦仁配翻天阿加上蔥花我要拿去賣隔壁街上的熱炒店了。老木本人貼心提醒;要先炒蝦仁而且要用酒去腥喔。

mom  
  涼拌雞胗這道菜居然只是中餐跟晚餐之間的小零嘴也太搞剛跟奢華!!當我老木端上這道菜說這是小零嘴解饞的時候我都傻眼因為中午這餐已經吃到飽翻天!但因為我本身是內臟料理類的小粉獅所以我就吃了簡直棒!只是簡單了用老滷滷了然後拌上香油再加上蔥花就唉唷威啊。

mom  
  煎鯖魚跟秋刀魚都沒煎破嚇壞我,而且我老木還在那嚷嚷說哎唷我都沒加油就這樣乾煎喔怎麼煎的這麼好阿喔呵呵呵呵。
  
mom  
  煎香腸也是好吃的要命不過因為香腸不是她自己灌的所以就不用多說了。

mom  
  另外這個讓我很驚豔的老木自創風格椒麻雞,是用雞腿肉切塊半煎炸,然後加入辣椒還有花椒以及孜然之類的香料下去炒的算是有點小搞剛的一道菜,超好吃而且好香,不會太辣又好下飯簡直可怕到底要人胖幾公斤?

mom's cook  
  其他還有一些青菜類就是炒一炒而已我就沒有特別說了但都好好吃我真的嚇到,我老木還一直說怎麼那麼誇張啊以前是多難吃?老實說這次回來的卻是如此好吃根本是餐廳菜讓我覺得那我以前吃的那些到底都是些什麼東西啊歪歪誰來還我這些青春歲月啊~



另外以下這些是壐里爾他老木煮的:
2011年聖誕大餐Day1
  2011年聖誕大餐Day2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序)+(1)蔬菜燉肉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2)油封鴨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3)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4)烤牛肉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5)烤香腸佐Lentilles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6)中式鮮蝦炒麵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