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小籠包  
  回台灣吃的第一餐是冷滷味,是一下機場我的少女心老木就立刻買好了的,而隔天正式的第一餐則是鼎王噢噢噢!接下來再隔一天就是鼎泰豐了好好吃。

  我們點了超多東西,因為吃鼎泰豐前我們還去吃了頂呱呱包著一堆油飯的呱呱包還有我最愛的雞脖子!加上在鼎泰豐點了一堆吃到最後都要爆炸還把吃不完的蝦仁蛋炒飯打包回家,必點的當然是小籠湯包,我們點的是一籠小籠包,總共十顆一百九,雖然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不過不是太熱,感覺有點溫溫的,吃到第四顆我開始有點小小的膩,這時候薑絲就加了很多分!一夾開整個都是湯汁立刻流出來,皮也薄到不行而且很有彈性。

鼎泰豐小籠包  
  第二道是菜肉蒸餃,我們只點了半籠所以是五顆九十元,是蠻好吃的啦可是我期待的更高,裡面的菜味很重感覺是雪裡紅,可是我看網路上有人說青江菜?總之菜味很重,皮也很有彈性可是就不夠多汁,而且我也沒吃到肉的感覺?不過點個半籠嘗鮮實在美賣。

鼎泰豐小籠包  
  第三道是蝦仁蛋炒飯超級好吃!!蝦仁好逋哩逋哩整盤炒飯很有海味,米飯炒得粒粒分明,蔥香很重我好喜歡!!而且一大盤雖然一百八跟外面比起來好貴可是在整間店裡面這個CP值好高!一大盤大概可以分成四碗,基本上就算你要其他都不點一個人吃掉一大盤也是可以啦。

鼎泰豐小籠包  
  據說大家評價都很高的紅油蝦抄手,我個人是覺得還是東區忠孝敦化站二號出口旁邊巷子裡的楊記大餛飩的蝦抄手比較好吃(食記請看這裡:★ [台北東區]楊記大餛飩(蝦抄手)),不過鼎泰豐的蝦抄手的確也很棒,可以吃到很紮實的蝦仁,醬汁也酸酸甜甜辣辣很不賴,大概七八顆左右要價一百八。

鼎泰豐小籠包  
  最後是甜點八寶飯,菜單上有大的四百八,我們點的是一小盤的七十,吃到後來很飽了因為都是飯所以我門就只把中間豆沙餡的部分吃光光,其他就剩下來了歪歪。這道我本來也是蠻期待的所以吃完失望也有點多,不是特別驚豔,下次不會再點這個。

  整餐吃了將近八百,好友北鼻買單請客讓我嚇屬!太感謝噢噢噢!後來我們又跑去吃了東區粉圓簡直是小豬,不過我覺得東區粉圓就那樣阿為何如此多人排隊?可能是因為可以自己在另外加冰加糖水所以蠻吸引顧客的吧?我就看到一個婦人她買了一包冰然後又包了另一大包的冰加了超多糖水然後開心得回家了。

      我只能說真是樂不思蜀阿哈哈哈。(璽里爾表示心痛)

附上餐廳資訊:
鼎泰豐(忠孝店)
地址:台北忠孝路東路四段218號
電話:02-23218928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其他東區好吃:
★ [台北東區] 義麵坊 Casa Della Pasta  
★ [台北東區] 里昂尼  
★ [台北東區]楊記大餛飩(蝦抄手)    
★ [台北東區]麻辣一村火鍋吃到飽  
★ [台北東區]Amigo米格墨西哥料理  
★ [台北東區]洪師父牛肉麵(東區地下街)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