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Group_of_workers_harvesting_tea_Chakva_Prokudin-Gorsky.jpg 
圖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Tea
  我從小是個喜歡喝茶的少女(少女無誤,因為是從小咩),就算放了隔夜的茶我有時候也會喝,畢竟前一天晚上泡了一大壺結果忘記喝,隔天就這樣丟掉的話多可惜啊(小時候就很主婦了歪歪),不過每次只要喝隔夜茶被我老木看到我就一定會被罵。

  我問我老木為什麼不能喝隔夜茶她永遠的回答就是對胃不好(你看我又提老木了)。

  
  前幾天璽里爾起床後喝了桌上前一天泡了卻忘了喝的茶,我一看到立刻想都沒想的跟他說:不能喝隔夜茶!


  璽肥一臉無辜但又帶點欠揍樣的問我為什麼不能,我跟他說會對胃不好。他問我誰說的我說我老木!於是這開啟了我塵封已久的記憶,到底為什麼不能喝隔夜茶阿?


  本著柯腩(請注意,是肉字邊)的偵探精神我決定找出真相(哪有柯腩啊等了那麼多年才找明明就沒有偵探精神阿),找到的真相我個人覺得這個應該最正確啦,資料來源就是網路,打個隔夜茶就找到了好簡單(這樣哪有柯腩):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湯中蛋白質、醣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故不宜飲用。但未變質的隔夜茶,在醫療上自有妙用。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細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痛、濕疹、牙齦出血、瘡口膿瘍等,可用隔夜茶治療。許多人都覺得隔夜茶不能喝,說法很多,其中比較“危言聳聽”的是說喝隔夜茶會得癌症,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所以大家盡量不要喝隔夜茶啊,雖然浪費了一點茶葉跟茶,但健康無價阿!

  最後終於又淪為八股結尾。
 

 

其他健康一百(其實也沒那麼一百啦):

順利便便姿勢

胃潰瘍不是病(明明就是阿)痛起來要人命

使用蚊帳的注意事項

生理期捐血的後果

洗完頭髮請吹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隔夜茶 隔夜飯 老木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