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鈴薯沙拉  
  一連幾百篇(誇張派)都是台灣的食記,今天來點法國這邊的好了。英文版本請看:http://heidichao.wordpress.com/2012/11/04/recipefrench-wine-vinegar-potato-salad/#more-17

  第一次吃到這道是法國前陣子很熱超熱熱到炸點的時候,回婆婆家可是婆婆有事不在,居然是璽里爾現在才十六歲的小妹作給我們吃的,吃第一口我驚為天人,立刻愛上,現在一天到晚出現在我們家餐桌上,璽里爾說這個是法國家庭很常作的一道沙拉,尤其是夏天大家很常吃。我知道現在已經漸漸入冬了但還是好想推薦!
 
  做法非常簡單,而且不會很胖,因為用不到肥滋滋的美奶滋,之前我在粉獅團說我要璽里爾煮兩顆馬鈴薯結果煮完我去看鍋子裡出現的是兩顆雞蛋的這個小故事就是因為這個而來(詳情請看:♊ 趙耶曲與壐里爾生活兩三事-1),需要的材料有:

馬鈴薯數顆
大熱狗數條
小酸黃瓜數個
蟹肉棒數條
小黃瓜切小丁

醬料:
橄欖油少許
酒醋少許


  其實材料部份可以家自己喜歡的東西,也可以加水煮蛋切片下去,甚至紅蘿蔔或番茄之類的,不過我通常都只放以上幾樣而已。

  做法就是先把馬鈴薯煮熟之後放涼去皮切塊,蟹肉棒跟熱狗微波大約一分鐘左右(也可不微波,是我比較不放心感覺熱一下比較心安)後切小塊,酸黃瓜和黃瓜切小丁。所有材料涼了之後拌勻,再加上由橄欖油和酒醋調成的醬汁拌勻就完成!

  超級簡單的做法又可以吃飽也不會肥,而且夏天吃真的很清爽,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蟹肉 夏天 沙拉 法國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