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粥小菜  
  我本人是筍子的小粉獅,尤其是有那種要跟肥五花或豬腳一起燉的筍乾,或是另一種配稀飯吃的辣油筍茸!

  有一次回婆婆家我特地帶了一罐我在這邊的亞洲超市買的台灣出產的辣油筍過去要給璽媽,璽媽吃了這個辣油筍之後愛到翻天,後來只要我們回婆家璽媽就會請我幫他帶一罐,這也算是另類的國民外交吧(?)。

  在台灣的時候我其實不太吃清粥小菜的,畢竟可以吃的而且好吃的東西太多了怎麼有時間輪到清粥小菜先生(感覺接先生就很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從住在法國後就發現清粥小菜先生你實在太方便而且太解鄉愁了!!(不過前提是要有那罐台灣出產的筍茸以及台灣出產的豆腐乳阿阿阿阿阿)

  通常璽里爾去上班,我自己在家忽然很想念台灣的時候我就會默默的把冰在冷凍庫的白飯(是的賢慧懶惰如我每次都煮一大鍋白飯然後方裝進冷凍庫要吃在微波好方便阿)拿下來,燒鍋熱水把飯放進去變稀飯。

清粥小菜  
  煮稀飯的同時我就會開另外一鍋然後有時候是把兩顆蛋加點醬油打散去煎,有時候是煎兩顆蛋黃半熟的荷包蛋,然後一整盤的辣油筍茸,三塊豆腐乳,再開一罐法國的四季豆罐頭熱一熱,就這樣有四道菜了好滿足而且超級台灣味!

  有一天我沒算好時間,我才剛吃結果璽里爾到家了,我驚慌的好像偷吃被抓到(不過也真的是偷吃而且是實際上的嘴巴真的偷吃)說唉唷威阿你怎麼那麼早回來?璽里爾看到桌上也是他最愛之一的筍茸大叫說吼唷你很壞耶你居然自己偷偷吃還吃那麼多可惡!!!然後他立刻衝去廚房拿碗筷也開始吃了起來,邊吃還邊說你在家居然都吃那麼好喔可惡你!

  自從那次之後我們家的筍茸都被規定要雙方都在的時候才能吃了我無法獨享了歪歪。

 

更多吃在法國隨便煮隨便吃:
藍帶豬排 
很假會的玻璃瓶裝沙拉  
Taboulet小米沙拉 
Radis小蘿蔔配牛油  
羊起司沙拉  
煎馬鈴薯義大利麵+紅蘿蔔鹹蛋糕  
英式早餐 
德國香腸伴青蘆筍及酸菜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