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餡餅

  這是之前作過大成功的牛肉餡餅真的好好吃!璽里爾說這個比他在台灣吃過的還要好吃(真會說話)(璽:會說話以後才有的吃阿)。不過說真的如果是在台灣我絕對不會自己做因為去外面買就有了好方便~真是想念台灣的便利不管哪一方面阿阿阿阿!

  網路上也找了很多食譜,不過太多眉眉角角我真的記不起來,於是又用了麵粉跟水比二比一的方式來做燙麵麵皮,整個大成功!當然你自己在家做的時候可以慢慢的加進去來調整感覺。


材料:
麵粉比熱水  二比一(譬如麵粉200g那熱水就是100g)
冷水一咪咪

蔥花
牛絞肉or豬絞肉

糖少許
白胡椒
黑胡椒
油少許
醬油
水少許


做法:
1. 熱水加入麵粉中,拌勻。再加入一點點冷水,水不要一下子全加進去,可以邊加邊揉邊看感覺。全部拌勻後揉成不太粘手的麵團,放個十五到二十分鐘後備用。
2. 在等待麵團醒來的時間用餡料,將上述內餡材料全部加在一起拌勻即成餡料!

牛肉餡餅  

3. 麵團切小段,敢成圓形,用小湯匙挖餡料包入,收口的地方有點像包子那樣然後輕輕壓平(太用力餡會跑出來要小心)
(請看圖解雖然我畫的爛到炸點,咖啡色是餡料,黃色當然就是皮囉)
4. 接著就可以放入鍋中加一點油來煎了,可以像煎餃那樣的方式加一些水進去然後蓋鍋蓋,等到水燒乾在煎一下有金黃色就完成!

牛肉餡餅 
  這個真的超級好吃!尤其是剛煎好一咬下去整個流牛肉汁好棒!調味方面就是看自己喜歡的口味囉多做個幾次就會上手~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 滷味/雞胗雞肝 ❤ 番茄起司漢堡
❤ 四起司披薩four cheese pizza
❤ 牛肉雞肝筍乾鍋貼(水餃煎餃)
❤ 肉燥飯+滷蛋     
❤ 蔥油餅[吃在法國]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