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dw  
   我最討厭被騙,會騙我代表一你非常不尊重我,二是你覺得我沒有腦子所以你覺得你可以騙得過我。這兩樣都不是什麼好事,所以我不喜歡被騙。

  常常會收到一些讀者/粉獅的郵件,是在問我有關於外國人在台灣之類的證件以及工作生活等問題,這些通常我都很樂意回答,畢竟可以幫到人的確是件好事。不過前陣子收到一封郵件,對方開頭就說他幾乎天天看我的文章,非常喜歡我的文章,然後立刻問了很多外國人在台灣工作的問題以及工作證之類的,還有要打電話到哪些有關單位查詢,總之林林總總問了一大堆,最後的最後卻加上了一段:先謝謝我的回答,然後希望之後他們回台灣可以和現在在台灣的我們見面吃飯。


  不知道眼尖的你(誰?)發現哪裡不對了嗎?開頭先是說天天看我的文章,但卻在最後一段說希望到時候她們回到台灣(代表對方現在人是在國外)希望和我們一起見面吃飯。


  當下我還是回對方了,告訴對方所有我知道的訊息,給了他很多聯絡機關的相關電話,但最後的最後我輕描淡寫的告訴對方,其實我們去年就已經在法國定居了。


  對方回信,用驚訝的口問原來你們已經回去法國了阿,哪現在在哪裡呢在巴黎嗎?接著又問了許多巴黎相關的東西,因為她們打算年底去巴黎玩樂,問了我很多觀光景點以及餐廳。


  接著我就再也沒回了,我不懂對方是覺得我本身是腦殘還是他真的很懶連好一點的謊言都不想編給我?首先如果你真的是定期再看我文章的應該知道我早就回來法國,再者就是老娘他媽的住在土魯斯吐滷嘶圖努獅,不在巴黎!有沒有看到旁邊一堆寫了土魯斯的餐廳?最後就就算老娘他媽的真的住在巴黎,你既然第一封郵件說了你幾乎天天看我文章的人,那你看一下我寫的餐廳會死嗎?
  
 
  我倒寧願你忽然發現我的文章,然後跟我說我今天剛好看到你的文章,發現了你寫的土魯斯的餐廳,除了這些你寫的之外,你還有什麼想推薦或補充的嗎?這樣我就會非常心甘情願又熱心的告訴你哪些餐廳超難吃不要去,哪些景點好玩絕對要去。或是你寫信來說我今天發現你的部落格,發現你老公是外國人,想請問關於證件以及工作巴拉巴拉的,這樣我只要有時間都會回覆你。實在沒有必要先來說你年年看月月看天天看,但卻連我的名字你都拼錯吧?!(是的這個寄信給我的人把我名字也拼錯了)

 

黑暗文起源:

[黑暗]又是新的分類有完沒完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