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打野菇烤雞  
  第一次這道菜的時候是回璽媽家時,當時就覺得天阿這個醬汁也太太太棒了吧,雞肉又那麼嫩,而且紅蘿蔔咬下去都是這個醬汁的味道完全沒有紅蘿蔔的草味!不喜歡吃紅蘿蔔的我立刻把所有紅蘿蔔吃光光!
  
  後來跟璽媽大概問了做法之後回家自己試作了一次,雖然好吃可是還是沒有璽媽作的棒,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試過好幾次都這樣,就是少一味的感覺,我決定下次好好討教一下還要抄筆記。

  做法大致上就是先把雞腿跟紅蘿蔔以及馬鈴薯等的蔬菜拿去烤箱烤,烤到雞腿全熟之後把雞腿拿出來備用,接著加入一點點的咖哩粉以及適量的西打(是蘋果發酵而成的酒喔不是汽水)到剛剛烤雞腿逼出來的油跟肉汁的烤盤中,再進烤箱烤個20分鐘然後就大功告成!

西打野菇烤雞  
  有時候我會在前一天就先把烤好的雞腿肉配其他菜吃掉,然後肉汁跟西打當天以及隔天都再烤一次(就是總共烤兩次),可是隔天又多了更多肉汁,所以醬汁會更香!雖然連續兩天都吃烤雞腿可是因為搭配的菜以及醬汁不同所以也不會膩喔,大家在家也可以試試看,買不到西打加啤酒好像也可以喔(璽媽說的)(言下之意就是如果加了啤酒的不好吃就怪璽媽不要怪我)(這款媳婦阿捏剛厚)。

 

其他吃在法國自己煮:

中式鮮蝦炒麵

烤香腸佐Lentilles

煎餅Crepe

烤牛肉

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

牛排+番茄沙拉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