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s Jardins de l  
  最近璽里爾跟我每個禮拜都在找尋位在土魯斯近郊城鎮的新餐廳,特別是因為上次和尼摳以及米漢吃到了很好吃的法式料理之後,最近法式料理變成了我們的新歡(人明明就在法國阿什麼變成新歡),璽里爾都會特別幫身為牛排小粉獅的我找尋有牛排的法式料理店家。
  
  這間餐廳的裝潢很可愛,非常有老式農場的風味,閣樓的一個小空間放了很多農場耙子以及穀物袋之類總之是些農場工具,特別的是已經有很多灰塵跟蜘蛛網,正覺得奇怪耶你(周美青上身)(是的我還是十分關心台灣新聞)為什麼老闆不清理一下呢的時候,就發現旁邊有立起一個告示牌說:我們知道上面有蜘蛛網跟灰塵,可是我們是故意把它們留在那邊的!所以我決定以後如果在家我不想掃地我就也立一張告示牌說我知道這邊很髒可是我是故意留在這邊的!

  餐廳老闆也超High,用非常有精神的語調跟你打招呼,步伐輕快到我以為他穿溜冰鞋;整間餐廳主打的是BBQ炭烤風格,一進去就可以看到一個超大的用木炭的烤爐在燒,然後一堆肉類擺在上面看了就餓了!

  我當然點了牛排套餐,18歐元一份,有前菜以其甜點;璽里爾最近很喜歡鴨肉料理所以又點了鴨胸套餐。

Les Jardins de l  
  首先開胃菜我們都點了有火腿片的沙拉,不過上次在L'Escarbille吃到的比較好吃,L'Escarbille的沙拉裡面有很多內臟料理,譬如雞眕雞肝之類的,非常非常好吃;Les Jardins de l'Enclos這間的沙拉雖然裡面也有一點雞眕之類的內臟,可是口味整體來說比較偏油膩,不過我邊吃邊覺得有點懷念後來驚覺這不就是台灣滷肉飯裡面油蔥的味道嘛!!雖然油蔥配飯很香可是配沙拉真的有點奇妙。(超好吃的[法國土魯斯]L'Escarbille法式料理

Les Jardins de l  
  接著是璽里爾的炭烤鴨胸,發國人吃任何肉類幾乎都是不吃皮跟油的(好浪費阿買尬)理由是口感很噁心加上很胖(跟肉一起吃就不會了阿阿阿阿),所以油跟皮都是菜一開始上來他們就會立刻去掉,我吃了一塊連著皮的鴨胸肉只能說好好吃阿!一瞬間有再吃烤鴨的感覺,不過當然烤鴨的皮又更酥脆一點,法式料理鴨胸的皮就算炭烤後還是比較偏軟綿,單吃當然會噁心所以一定要配肉一起吃,這道鴨胸佐的是柳橙醬汁,酸酸甜甜跟去掉皮後變的有點乾乾的鴨肉很搭,不過因為這個鴨肉本身應該就已經先醃漬過了已經有一點甜甜鹹鹹的味道,所以就算不搭上柳橙醬汁也棒!只是去皮吃真的有點乾。(不過璽里爾表示十分好吃哪會乾阿奇怪耶你)

Les Jardins de l  
  我的炭烤勒眼牛排歐爺~雖然照片看起來黑黑焦焦的,可是其實吃下去不會,而且裡面是五分熟的粉紅色(請看最上面第一張圖)!上面那塊黃色(好啦有點曝光的感覺)是店家自製的巴西里香料奶油,法國這邊很喜歡把奶油用室溫到有點變軟然後加入香料,再整形一下冷藏就變成超好吃又有味道的香料奶油!這個奶油跟牛排超級搭,因為我吃牛排是不淋醬汁只吃原味的,我覺得醬汁會搶了牛肉的味道,不過這個香料奶油個人覺得可以更襯托出牛肉的香味,而且意外的居然不會油膩!搭配的菜色可以選擇薯塊或薯條,璽里爾那個笨蛋選了薯條結果吃了一口我的薯塊之後就超後悔,因為我的薯塊是溫油薯塊外酥內軟嫩非常非常好吃(當然也肥翻了)。

Les Jardins de l  

Les Jardins de l  

  不過這間餐廳的甜點就算是普普通通了,可能不太合我胃口,這時候就不得不再推薦一次另一間法式料理L'Escarbille的甜點以及前菜(不過L'Escarbille的套餐價錢比較貴要25歐元一人,所以當然品質也不同囉),Jardins de l'Enclos的甜點不算是太出色,但也不會不好吃,就是沒有太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已;我點的類似莓果餅乾蛋糕,有點過酸,不過剛好璽里爾點的溶岩巧克力蛋糕非常甜,所以兩者中和之後反而比較好;螞蟻人們會非常喜歡這個巧克力蛋糕!

  整體來說一個人才18歐就可以吃到套餐還有勒眼牛排真的不貴,加上老闆非常熱情店內氣氛很不錯,情侶或夫妻還會幫你安排到有精心佈置的高台上非常有情調,推薦給大家!!



附上餐廳資訊
Les Jardins de l'Enclos
15 avenue de l’enclos 31120 Portet / Garonne
Tél. : 05 61 76 90 39
http://lesjardinsdelenclos.fr/les_jardins_delenclos/Bienvenue.html

 

其他土魯斯或近郊好吃:

Bharati palais印度餐廳(Toulouse)

Tommy's 美式餐廳(近Toulouse)

L'entrecote牛排套餐(Toulouse)

La malterie德國啤酒餐廳(近Toulouse)

Le point d'Orgue法式料理(近Toulouse)

L'Escarbille法式料理(近Toulouse)

Pizza Vecchio(Toulouse)

萬年中式餐館(Toulouse)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