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twelve nights  

  我個人一向很喜歡那種有點妙的電影,譬如不浪漫的愛情片,或是很哀傷的喜劇片。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張栢芝(我記得本來是柏的後來好像改成栢了,不知道為什麼)很正,尤其是他畫了濃妝之後有股非常艷麗的感覺,可惜後來冠C事件打擊有點大,大家對她的印象好像就比較負面了,不過我還是非常喜歡她的長相,而且演技也很不錯。
 
  十二夜這部電影不算是浪漫的愛情片,而是有種憂傷的感覺,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類似小品電影的風格;雖然片名是十二夜,裡面用的敘述方式也是第一夜,第二夜這樣的敘述法,但其實故事裡講的不只是十二個晚上,而是在講現在許多最後沒有走在一起的戀愛關係中的發展以及結局。

十二夜twelve nights  
  從一開始的熱戀到後來的吵架,再從吵架之後合好但是有了裂痕,不像從前那樣愛對方,之後再度合好,然後再次的分開,接著再次熱戀,這種分分合合每天都在上映的戲碼用十二的階段表現出來;譬如熱戀中的戀人們講電話可以天南地北,甚至不講話都覺得甜蜜,工作之後累的要死還是會希望見到對方一面,明明沒事卻想要打給對方知道對方在幹麻;或是到了已經快要不愛,不知道該放棄還是繼續的這種階段時,怎麼看對方就怎麼不順眼,以前的優點全部都變成了缺點,就連他呼吸的聲音都會覺得噁心。
 
  某一方開始覺得我為了你做了那麼多,為什麼你都不領情;另一方則會覺得我又沒有要求你做這些,你現在邀什麼功?

十二夜twelve nights  
  諸如此類的情侶表現我覺得都還蠻中肯,劇情中有很多插敘,常常有往回說故事的方式,一開頭印入眼簾的是謝霆鋒,不過他是客串,另外馮德倫在這部電影裡面也有小客串一下。


  接下來有劇情介紹,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兒請斟酌閱讀:

十二夜twelve nights   
十二夜twelve nights 
  Jeannie(張栢芝飾演)覺得男友(鄭中基飾演)疑似劈腿,所以毅然決然要和他分手,好友帶著其男友Alan(陳奕迅飾演)一起參加聚會因而和Jeannie認識,接著好友要男友Alan送Jeannie回家,Jeannie想要將計就計希望Alan假裝自己的新男友一起去和鄭中基飾演的男友談分手,分手之後Jeannie居然就和Alan互相吸引然後在一起了,這讓好友很無法接受(應該誰都無法接受吧)

  接著就是Jeannie和新男友Alan的熱戀期開始,覺得兩人就是注定要相遇的,連工作完畢累的要死都還會為對方買早餐,為的就只是想見對方一面,然後兩人天天電話中情話綿綿,講著不著邊際的話;才剛跟對方說再見卻又想再見到。

  接著跳到其他階段,兩人開始有了意見不合以及爭吵,Jeannie開始對著Alan抱怨為什麼我做了這麼多,你都不懂得欣賞?Alan則回她我沒影要你為我做這麼多!

  然後就是兩人分開,但是Alan忽然又發現了Jeannie的好,於是兩人復合,但在Jeannie和前男友聯絡之後發現原來當時候前男友根本沒有劈腿之後,忽然意識到原來當初自己覺得所謂的天造地設,命中注定的哪些相遇原來都是自己把想像放進去的,前男友並沒有劈腿,自己又為了什麼跟Alan在一起,到底為什麼會愛上Alan呢?

  最後就是Jeannie看到男友但是忽然不再愛了於是逃跑,然後邂逅了謝霆鋒的角色。
十二夜twelve nights  
  
  電影裡面有很多我覺得心有戚戚焉的話,譬如第一夜時的愛情就如一場大病,過了,就好了;或是第二夜的只有戀愛中的人才會覺得彼此的相遇不是偶然而是天注定;還有很好笑的小心熱戀中的人,她們都是瘋子!還有我做了這麼多你為什麼都不懂?然後對方回答我沒有要求你做這些阿!這段對話基本上用在一些父母跟孩子身上也適用,用在情侶上就更多了。

  在張栢芝和鄭中基飾演的前男友角色談分手時,基本上是恨鄭中基的,覺得他劈腿不忠,所以連聽他的解釋都不想聽,甚至沒有給對方解釋的機會,加上已經先入為主的覺得對方絕對是劈腿了,為了不想輸所以臨時找了陳奕迅充當新男友,準備先下手為強甩了對方,這其實是很幼稚的(可是應該有些人真的為了不想輸所以先和對方分手);可是在和陳奕迅分手而後又在一起時,因為事過境遷所以已經不再討厭對方,甚至還可以問起當時後發生什麼事,我想這個在很多現在情侶中也時常發生,當下無法原諒的那個對方,時間久了之後就可以靜下心來聽對方的理由(我承認我就經歷過幾次這樣),說穿了就是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另外其中有一段我印象很深的是陳奕迅的腳色在被女友的電話疲勞轟炸之後還是跑去速了早餐,但是在門口因為又接到女友的電話覺得不耐於是說謊自己還在公司加班然後離開,以前我不太懂,明明已經到了門口,為什麼又要走?多年後就在我告訴璽里爾並詢問他看法之後終於明白:再便利商店吃早餐的奕迅因為自己一個人,於是開始想念起不在身旁嘮叨的女友,所以決定幫女友買早餐,誰知道到了門口又響起了奪命連環摳所以回到了現實,才什麼感覺都沒有,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男生女生真的是想得很不一樣阿!

十二夜twelve nights  
  失戀的時候就顯得家人及朋友的重要性,因為真的就是她們會陪在你身邊,給你動力去迎接下一個,所以結論是不要太重色輕友,對身邊的人要更好!還有就是千萬不要自己傻傻的主動叫男友或曖昧對象送其他女生回家,一失足成千古恨,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後悔莫及阿(愛愛愛三部曲裡面其中一個阿寶也是身受其害啊)!

PS.我有個女性好友她的座右銘就是:有男友的時候你就去陪男友吧,GO!沒男友的時候有我們在你身邊,就回來吧,come back!大家說說是不是很感人!!!



其他愛情劇情片:

♫ 如夢 like a dream  建議你跟我一樣很愛吳彥祖再看

♫ 十分愛 Love Is Not All Around (2007) 愛愛三部曲第二部,好看!

♫ 獨家試愛 Marriage With A Fool (2006) 愛愛愛三部曲第一部,好看!

♫ 愛神一號 Cupio one(1985) 掛個鈴鐺可愛點

♫ 妹妹,戀人 My Sister, My Love (2007) 有兄弟姊妹的不建議看

♫ 敢愛就來 Jeux d'enfants (2003) 法國愛情小品,結局很開放

♫ 戀愛救火隊 L'arnacoeur (2010) 法國愛情小品,淡淡的那種不會有太大起伏

 

跟香港有關的:

[台中南屯]香港金寶茶餐廳   [台中西屯]香港新阿杜茶餐廳

[香港天后]Ziti's Pizza手工製披薩   [香港尖沙嘴] 豬紅大腸頭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