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KCZn6GZkJ_Vp6WY  

   搬回到了法國之後我還是繼續在寫食記,雖然法國人應該不太可能會看到我的文章,而看到的台灣人又絕大多數都是在台灣不在法國的,看起來好像寫了也沒什麼用處,可是我覺得如果就這麼剛好有台灣人來法國旅遊,或是在法國唸書,剛好想去某間餐廳吃飯的時候看到我寫的介紹,這時候就可以考慮一下自己會不會喜歡這間店家,如果是不太好吃的店家那就不用花冤枉錢。

   另一個原因則是我很喜歡紀錄自己的吃吃喝喝以及足跡,有時候吃過的餐廳會忽然忘記這間餐廳哪樣菜好吃,又或者是有時候朋友來訪想要去某個地區吃飯,但忽然一時之間想不起來自己吃過哪些或是遺漏掉哪些的時候,我自己寫的食記就是很好的紀錄。

   跟我一起上課的同學們知道我很愛吃,所以每個週末要和家人吃飯的時候都會跑來問我:土魯斯好吃的東西,我們想吃中式/西式/美式/日式的餐廳你有什麼好建議嗎?這時候我就會把文章給她們看,雖然她們看不懂中文可是美食無國界,看到好吃圖片大家就懂了。

   有時候也有些小毒者或小粉獅跟我說,你現在都寫法國食記了我們在台灣都吃不到,哭哭。我又何嘗不是哭哭哭哭哭翻天阿,天知道我有多思念台灣美食,思念一百一千一萬!其實我還是有很多台灣的餐廳沒有寫,只是很多都沒有照片所以我覺得po出來很沒有感情耶,看起來不可口,如果大家不介意我當然很樂意寫台灣的餐廳囉 ,像這樣跟我講的小讀者我就會很開心,代表我以前寫的食記真的有人在看阿揪甘心!

   不過當然也會有比較不客氣的人,像這次為何我會忽然有感而發寫這篇,就是因為有一個不具名的訪客(應該也算是讀者吧雖然他可能不太喜歡我,但不喜歡還來看實在奇妙,我只能說人都好自虐阿阿阿),留了悄悄話說:你寫食記又不在台灣,根本就沒用!法國人也看不懂中文所以你寫了到底有什麼用,根本沒必要!

   我只能說這位訪客可能住海邊,其實很想回他說乾你逼~~(消音),可是我回了他也看不到,因為他用的是訪客悄悄話,所以我決定回在這裡。

PS.圖跟這篇文章沒有什麼關係,只是我看了圖才知道原來長頸鹿的舌頭是黑的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不爽不要看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