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香腸伴青蘆筍及酸菜  

   今天難得賺到一天假,所以早起之後有時間悠哉吃早餐,於是我決定吃這個其實是我在法國很常吃的午餐內容(畢竟大胃王如我,大學時期早上都可以吃排骨飯了);然後其實標題我本來只想寫:德國香腸+蘆筍+酸菜,但常常看到專家們都寫成這樣,用伴或是佐聽起來就好像比較高檔,譬如夜市賣的那種沾了麵衣去炸的熱狗家芥末醬,寫成法式熱狗佐黃芥末及番茄醬汁好像就立刻可以賣一百(愚婦阿)

   我本人是德國香腸的小粉獅(請不要想歪)(好像只有我自己想歪)(人妻尺度總是比較寬),而且酷愛吃搭配德國香腸的德國酸菜(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在台灣除非你是在Costco買的那種一大包會比較便宜之外,其他餐廳吃到的德國香腸都算是小貴,加上德國酸菜也是要去一些比較日系超市(不是德國嗎為何是日系超市)才買的到,而且很多都是新鮮現作保存期限不是太長;法國這邊就非常方便了,有超級多種的德國酸菜及德國香腸任君挑選,有的德國酸菜罐頭裡除了酸菜之外還有附香腸!就是你買一個罐頭回家後全部倒出來加熱就是有菜有肉的一餐了,重點是價格還很便宜,從最便宜的一歐元到四歐元都有。

   加上最近開始是青蘆筍的產季,青蘆筍越來越便宜,本人又十分熱愛青蘆筍這個食材,通常我都是直接把青蘆筍洗乾淨之後直接送出烤箱烤十五分鐘,又營養又好吃!不過吃的當天去上廁所也會有點蘆筍味(羞)。

   所以這個組合是我非常喜歡,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就默默的把香腸,酸菜及蘆筍全部送入烤箱,記得酸菜要加點水進去才不會烤乾,大約中火20分鐘左右就大功告成!

   其實我一次可以吃到四根香腸加一大罐酸菜,還有500公克的蘆筍,不過璽里爾上禮拜某天回家晚餐想吃香腸發現都沒有了他很驚恐,問我一天到底吃了多少,我據實以報後他就禁止我一次吃四根(他說太可怕我老波的胃是黑洞),所以現在一次就兩根囉(可惡)

   花椰菜用水煮的拍照時還在滾水中所以看不到它們歪歪。

 

其他隨便吃:
吃在法國隨便吃:pasta+Emmental起司絲   
吃在法國隨便吃:英式早餐  
吃在法國隨便吃:雞塊+奶油蘑菇

其他早餐:
大食怪最愛吃早餐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