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  

   我知道標題簡直是廢話連篇,畢竟不同國家食物當然不同,更何況還是東西方,不過因為之前跟學妹在Facebook上聊天,她問了我一些關於法國食物的問題講著講著覺得很有趣所以就分享給大家吧。(上面這張圖是前幾天我們和好友尼摳去吃的一間超級無敵棒的餐廳時,璽里爾點的鴨胸,每道菜的百盤都很漂亮,食記在這裡:☆[法國土魯斯]Le point d'Orgue法式料理

  譬如價位就是很大的不同,不過這句話基本上也是廢話,就像台灣賣的法國起司都貴到哭是一樣的,在法國畢竟是原產地所以很便宜,鵝肝醬也是,雖然價位要很高檔的當然也有,可是普遍來說都還算可以接受。

fr  
  在法國日本料理算是高價位料理,譬如一盤大約六片左右的生魚片在台灣可能兩百左右,但是在法國最便宜就要十五十六歐元,折合台幣約六百,我最愛的散壽司再台灣大約兩百到三百多,在這邊最最便宜的就是十八歐起跳折合台幣約七百;另外包壽司的海苔十片裝一包也要四歐或五歐,折合台幣是兩百,在台灣大概只要五十元。

  另外我個人覺得法國的鹹食跟台灣比起來相對來說比較無趣,這點是璽里爾也認同的,他在台灣的兩三年來徹底的被台灣寵壞,現在嘴巴很叼,常常出去外面吃到雖然不是太好吃但也不到無法入口的食物他就會抱怨連連,甚至不想要吃完,十足的變成了一個小公主(?)樣,法國的肉類除了牛排跟家庭式的BBQ之外,很多都是都是煮很久的燉很久的,有的燉到肉都變成絲,或是肉已經跟湯汁醬汁融合在一起,這種就很適合沾著麵包吃,可是已經吃不到肉了所以對於無肉不歡的我有點苦,譬如之前說過的璽媽的燉山豬肉(詳情請看:吃在法國:2011年聖誕大餐Day1

FR  
  我覺得雖然法國的鹹食比台灣無趣,但甜點真的好吃到炸點,隨便一個什麼好吃到氣屬人!可惜我不是甜食人(更氣屬人!)(雖然最近口味比較有所改變,慢慢的愛上了甜食)(阿捏剛厚)(註腳也太長),吃超過兩個就會開始覺得膩死;最喜歡類似布丁派的Flan以及千層派還有長型泡芙Eclair!我喜歡很奶的口味的甜點,譬如到了法國我才愛上的米布丁就超好吃,用煮熟的米作成甜甜的稠稠濃濃下面有焦糖那樣,就像是布丁一樣的口味,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很怪畢竟那是米耶,就該吃鹹的好嗎?但吃完整個愛上!

  說到食材調味甜鹹的不同這點,除了米飯類法國人用成布丁之外,豆類在法國也是吃鹹的,法國一般家庭會把紅豆跟各式鹹的醬汁燉煮,然後最常見的就是淋在香腸上或是墊在香腸下面,然後配著麵包一起吃,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就在我告訴璽妹紅豆在台灣是甜的,有紅豆沙紅豆冰淇淋紅豆糕的時候她說好噁好可怕要吐了,我只能用台語默默在心中說哩母罵毀啦(摔筆)!

 

您或許對以下文章也有興趣(幹麻學痞克邦笑史)
吃在法國自己煮:煎餅Crepe 
正式家庭聚會晚餐:烤牛肉  
正式家庭聚會午餐: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 
2011跨2012年新年大餐  
2011年聖誕大餐Day2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