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J_UnqOXkaeVp6Q  

      在某些方面我真的怪怪的(好啦很多方面都怪怪的我知道),譬如我如果要看非喜劇電影,就會希望這部電影的結局會是悲劇,畢竟我如果想看喜劇就去看喜劇啦,為什麼我在看劇情片譬如警匪槍戰片或是懸疑驚悚片的時候最後卻是happy endding呢?當然如果是港式鬼片那種從頭到尾又好笑又恐怖的就另當別論啦。

  所以從另一方面來說(哪一方面阿)我個人是傾向於這個世界就是下一秒誰知道,沒有天天過年的,所以我覺得人世間十之八九的事情不會如此美滿,譬如如果你很有錢,那你的婚姻或愛情可能就不太幸福;如果你家庭很美滿,爸媽相處和睦,那你可能有個不是太聰明的腦袋;如果你的人緣很好,那你可能家庭不太美滿,諸如此類的沒有十全十美。

  總的來說我屬於悲觀主義者,所以我很喜歡看哀傷的電影,聽哀傷的故事,看哀傷的文章。

  前一陣子某一天我又心血來潮了,搜尋哀傷之類的東西(我也很愛搜尋血腥照片以及密集物體恐懼症的照片,雖然我有密集物體恐懼症,但每次只要看到一點照片就立刻起雞皮哥搭覺得全身不舒服我就會覺得噢,好今天可以了要趕快關掉了)(有夠變態我知道)

  然後我找到了這個,應該是醫院要求(?)護士們對於歷年來的工作心得或是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而這位護士所說的這個經驗我看完立刻催淚彈,落淚了。以下這個故事中節錄的一小段:


老婆婆說,老公公在家裡一邊看電視一邊和她聊天牽著她的手,還很開心的訴說過往,只是說覺得有些累想睡一下,便在椅子上睡著了,沒想到就再也沒有醒來,老婆婆說在老公公死亡之際,他仍溫柔的握著老婆婆的雙手,離開的時候沒有痛苦,眼神是安詳地,從老婆婆的口中說出雖然仍有些許悲傷,但我知道她是安慰的。

  
  其實正確來說不應該是哀傷故事,而是感動故事才對,不過我對於老先生老太太之類的故事真的很沒輒,譬如UP這個動畫電影前十分鐘我就哭到翻天覆地!


  如果想看更多護士們的經驗談可以去這個網址,我節路的這一小段就是從這邊出來的:http://www.tmuh.org.tw/VS/nursing/nursing05.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士 感動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