璽里爾 
   之前寫過一篇是璽里爾為什麼自己學中文可以學的那~麼~好的原因跟經驗♊ 璽里爾之中文好難(又是被他逼著要把那麼好三個字拉長音來表示真的很好),有人問我那他有沒有買什麼教材或是書來學,書是有一本不過是類似法中字典那種,而且是在法國買的所以就不說了;網路上的資源很多,他之前找到一個超逗趣的網站,裡面的很多字詞說有用也還好,可是想想卻也很有用而且很日常生活化,我之前有分享在PTT上面,現在再來分享一次。

  當時人還在台灣的我有一陣子很愛看中視重播的經典花系列劇場:太陽花,於是我一邊看太陽花一邊聽到他在那邊念:

屎光飛~逝 (還特地拉長音)
遠親bu如精靈 (他問我精靈是什麼)
七死我了 (還故意念很用力 是有多氣到底?)
你七篇我 (還假裝淚光閃閃)

  這些都還好,在我聽到:我不能呼吸了!的時候我就大笑了,好實用的網站!然後他叫我掐他脖子,我照作之後他又大喊:我不能呼吸了!!!

  而且可以下載之後放在ipod聽,當時後他每天都下載一堆字詞然後上下班搭公車的路上聽,常常一回來就獎學到的可是卻很白痴的新詞,譬如某天他一回來就說:今天真是氣死我了!你欺騙我堆不堆?

  最後附上這個網站:http://www.chinese-course.com/

PS.圖片是我好友子花小姐(27歲,即將已婚)作的合成圖片,因為我前一陣子太沉迷於光陰的故事裡面的腳色許毅源,所以子花特地幫我製作了看起來像甲蝨丁必伯兄的璽里爾,在此要跟子花再說聲謝謝你真是才華洋溢幾罷婚阿!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璽里爾 學中文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