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我是個港片迷,最喜歡看到或聽到或跟朋友玩港片梗,如果不是港片迷的人應該不會懂得箇中滋味;我還曾經有過因為對方很也很喜歡港片,會跟我玩港片梗的關係然後差點喜歡上對方(好啦有點誇張,可是真的有心動的感覺阿簡直有病),所以在我心中愛看港片而且會玩梗片台詞的人真是大加分阿!!

   璽里爾說這樣對他來說很不公平,畢竟外國人要說中文就有點難了,怎麼還可以奢求他們要會港片台詞(不過我就認識一個混血很愛看港片,也會說港片台詞我只能說真是人中之龍阿真是深得我心!),不過去年開始璽里爾很有心的說他要來看港片,除了是因為希望可以跟上我一點腳步之外,他也發現了港片原來如此好看!

   不過在法國要找到港片比較困難,尤其是必須找到有英文字幕對照更難,有很多經典港片雖然找的到可是沒有英文字幕對照,就必須從名單上刪除;或者有的更誇張居然是英文發音導致失去原味所以當然也就不能列入考慮。

   璽里爾最喜歡看的港片類型是警匪臥底片,譬如無間道他真的愛史了,一二三都看過而且還逼他朋友一起看;他最喜歡的港星可以說是黃秋生,他覺得他又帥又有男子氣概,不過之前我給他看了人肉叉燒包之後他對於黃秋生帥這件事就有點疑惑了。

  其他港星他也已經認識很多了,舉凡吳彥祖黃秋生劉德華梁朝偉梁家輝張學友張耀揚張國榮張家輝謝霆鋒古天樂劉青雲周潤發李連杰洪金寶曾志偉成龍任達華鄭則士吳孟達吳振宇肥雪,是的都是男演員。

   我們最近還開始實行了一天一經典好看港片的計畫,這個計畫真的可以說是苦到我,好看的港片那麼多介紹很容易,可是要找到英文字幕有時候真的很困難,加上有時候就算有英文翻譯可是整段還是要看中文比較有感覺,這時候我就必須跳出來解釋;或是有的電影需要有點其他的故事背景(例如周星馳的東西遊記就必須知道西遊記的整個故事,還有梁朝偉的超時空要愛就必須知道三國劉備諸葛亮等人,還有東成西就就一定要知道射鵰英雄傳阿),這種時候真的是會恨為什麼璽里爾中文不夠好阿阿阿阿阿。

   不過最近璽里爾也開始了初級港片台詞,譬如人一定要靠自己(你是醫生!),還有佛印的豈有此理,這兩大突破讓我十分欣慰,我希望他可以越學越多(可是學這個到底有什麼用我知道大家一定覺得我有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片 法國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