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鮮蝦炒麵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雙手背後面身體左右搖擺),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婆婆,我的婆婆。

  我的婆婆非常隨性,而且對我非常非常好,甚至會用盡心思在我們回婆家吃飯的當週找尋亞洲食譜準備一解我的鄉愁,像這次我的婆婆就準備了中式鮮蝦炒麵以及糖葫蘆,讓我非常感動。

糖葫蘆  

DSC00855 
  前菜是番茄糖葫蘆加上培根小點,可以說是秒殺瞬間大家就吃光!接著算是前菜的焗白醬扇貝,這個是買大賣場冰凍已經做好的,再用烤箱加熱就OK的超好吃又方便!

  

中式鮮蝦炒麵
  接著就是璽媽特地去學的主菜:中式鮮蝦炒麵,所有材料都是璽媽特地去當地的中式餐廳直接跟餐廳買的材料,麵是炒麵專用的只不過璽媽以為這跟義大利麵一樣用水煮的時候要先加鹽所以最後炒出來有點偏鹹但還是很好吃;還買了老抽還生抽之類的醬汁以及香菜,另外就是一大堆鮮蝦了(璽里爾有跟他媽說我愛蝦子)比上次我說的大賣場賣的好可怕難吃炒麵好吃一千萬倍(複習一下好難吃的炒麵在這裡:吃在法國好難吃:難吃到哭的中式炒麵)


eclaire  
  然後不免俗的一定會出現綜合起司盤+麵包就不說了;甜點則是蛋糕店買的豪華版綜合甜點盤!有咖啡&巧克力eclalire、原味卡式達泡芙、薄荷卡式達泡芙、檸檬塔和蔓越梅派!除了超級多種類之外每種還都很好吃,法式甜點真的還是要在法國吃才是不貴又好吃阿台灣的正統法式甜點都貴死了好可怕。

  這天晚上吃完晚餐後大家坐在桌上閒聊,璽媽很緊張的問我:今天的炒麵你喜歡嗎??我說很好吃阿,雖然有一點點鹹但我還是很喜歡,璽媽很不好意思的說埃唷下次煮就不會那麼鹹了你喜歡吃就好我很開心。

  真是個好婆婆阿,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這什麼怪結尾我知道,可是人家我真的不會收尾咩)(轉手指)

 

其他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好婆婆料理:
正式家庭聚會午餐:烤香腸佐Lentilles  
正式家庭聚會晚餐:烤牛肉  
正式家庭聚會午餐: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  
正式家庭聚會午餐:油封鴨  
正式家庭聚會晚餐:蔬菜燉肉  
2011年聖誕大餐Day2 2011年聖誕大餐Day1

更多法國人吃什麼:
家庭式BBQ烤肉
  

鵝肝醬怎麼那麼好吃  
法國人最愛Apero 
煎餅Crepe   
2011跨2012年新年大餐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