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卡龍
  這次的正式聚會我想先講甜點,因為甜點是台灣會賣的貴桑桑的豪華拼盤阿!!裡面有馬卡龍,蜜桃派,蘋果派,Eclaire(一種長泡芙),覆盆子派,原位蛋白霜,巧克力蛋白霜,卡士達千層派等,好吃到可怕!這在台灣價格應該也很可怕不過畢竟在法國當地吃就是比較平價囉。

烤香腸佐Lentilles 

烤香腸佐Lentilles 
  接著才講主菜,這次的家庭聚會午餐比較隨性,apero的菜色是培根火腿盤,主菜則是烤香腸佐Lentilles(一種燉豆子),香腸是鄰居自製的手工香腸,作的非常飽滿紮實,咬下去美口都有肉汁很high,燉豆子很妙居然有種沙茶的味道不過當然裡面是沒有放沙茶,因為豆子的關係吃完很有飽足感,然後因為這道菜偏鹹所以吃的時候建議配上麵包一起食用這個世界就會更美好。

  然後主菜之後又是起司盤加手工麵包我不想再介紹了他們這個組合了晚安。

PS.今天的午餐比較隨性簡單,因為當天晚上有比較大的一餐,通常如果一天中兩餐有餐比較大的那另一餐就會簡單點,不像台灣可以不管哪餐都很盛大阿好懷念阿阿阿

 

其他正式家庭聚會:
法國美食-Raclette   
法國人最愛Apero  
家庭式BBQ烤肉  
正式家庭聚會晚餐(序)+蔬菜燉肉 烤牛肉  
2011年聖誕大餐Day1 
聖誕大餐Day2  
正式家庭聚會午餐:油封鴨    
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  
2011跨2012年新年大餐  
煎餅Crepe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