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ril N cous  

  一直拖到現在才寫,農曆新年都過完了還在講跨年大餐,畢竟本人比較懶惰一點,所以拖拖拉拉的到現在,璽里爾他朋友(負責今年大餐的女生)還一直問我為什麼都沒有寫文章呢是不是菜色不好吃?殊不知只是我懶而已。圖中是璽里爾和他的結拜兄弟酷斯,這個酒是他們每年新年的傳統,都要在酒瓶上面簽上雙方名字還要加個©的copy right,然後在新年的這天兩人把整瓶乾掉!這個他們自己設立的傳統已經用了十年。

吃在法國:2011跨2012年新年大餐  吃在法國:2011跨2012年新年大餐  
  其實這次的大餐大家都有七手八腳的幫忙,不過菜色構思以及指揮當然就是璽的好友瑪璐囉,跨年地點也是在她們家,她爸媽還特地出門把整間房子讓給我們十多個人;首先先到的人先匆忙中卻又有條理的準備apero(不知道apero是什麼的請看:法國人最愛Apero),璽里爾還有他的死黨酷斯一邊在麵包上抹醬卻還一邊吃,吃到最後鵝肝醬的抹醬都不夠了所以兩人被罵;除了最好吃的鵝肝醬之外,其他口味還有油漬鮪魚、茄子、蒜味奶油起司、松露橄欖等抹醬,另外還準備了一個塔塔醬來沾蔬菜棒!

  左下角的臘腸是生的,大家都直接拿起來吃,不過我當初第一次吃到的時候覺得有點噁心,所以這次我把臘腸包在抹醬的土司中一起吃,就變的很好吃了;其他當然少不了酒,瑪璐家的地下室是酒窖,所以有幾十種酒上百瓶的讓大家喝翻天,不過新年才剛開始,還不到醉的時候。

法國人最愛Apero  
  等人全部都到齊,apero也阿的差不多的時候,就是開始正式餐點的時候了;不過說真的apero之後整個很飽,幸好法國人吃一餐飯可以吃個五六個小時,所以可以趁機慢慢消化慢慢吃;開胃菜就是油醋沙拉配番茄蔬菜冷湯,冷湯做法很簡單就是把所有材料煮熟之後再用調理機或果汁機打成泥,放入冰箱冷了之後就可以食用;生菜就是簡單的配上紅酒油醋,很爽口。

法國人最愛Apero  
  光是開胃菜就吃了一個小時,這時候之前的apero也消化的差不多了,於是開始上主菜,主菜是烤牛肉佐梅子泥、薯泥佐沙沙醬以及四季豆(當然也是罐頭的,方便咩)!這道口牛肉烤了大概五個小時卻不會乾澀,據說就是新鮮梅子的泥軟化了肉?總之雖然切開沒有肉汁可是不會硬梆梆的難咬,而且還有一點梅子的香味,跟肉很搭。

法國人最愛Apero  
  主菜吃了三個小時,大家邊聊邊笑邊喝酒邊吃,吃完之後就是甜點了,草莓蛋糕以及巧克力蛋糕!蛋糕是先做好蛋糕皮,接著在裡面抹醬,然後捲起來之後再在外層塗料;這天的草莓果醬是瑪璐的爸媽從她們自己家的花園里摘下來的草莓,所以非常新鮮也沒有防腐劑,這個蛋糕讓我異常思念芋泥捲阿阿阿阿阿!

   其實吃主菜吃到一半的時候就跨年了,我們今年是急急忙忙的忽然有人說:ㄟㄟ還有五秒十二點,然後大家超緊張的把刀叉放下,拿起酒杯接著數三二一,然後大喊Bonne annee!!接著是情侶檔的就親親,朋友們就親臉頰,然後接著就要每個人親臉頰(好累)這樣的狀態進行了大約三十分鐘,接著繼續把主菜吃完然後才是甜點。

  所以說跟法國人吃飯真的好開心但也好累阿吃完都半夜了,希望明年還是一樣這麼開心跨年囉。

 

其他吃在法國的較正式聚餐:

吃在法國自己煮:正式家庭聚會午餐(1)油封鴨

吃在法國:2011年聖誕大餐Day1

吃在法國:2011年聖誕大餐Day2

吃在法國自己煮:正式家庭聚會晚餐(序)+(1)蔬菜燉肉

吃在法國自己煮:家庭式BBQ烤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跨年 法國 聚會 apero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