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pe 

圖片來源:http://blog.cadeau-gateau.com/tag/crepe/

  這道料理非常適合4~6人小聚會的時候吃,煎餅其實就是台灣說的可麗餅,粉漿材料很簡單就是蛋、麵粉跟牛奶;其他加上在上面的料可以自由搭配,最常見的是火腿、Emmental起司絲、果醬、糖或是臻果巧克力醬Nutella都可以,如果要奢華一點也可以放草莓或香蕉之類的水果,總之想放什麼就放什麼,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crepe 

圖片來源:http://www.lepiegeafilles.com/blog/2011/04/12/premier-baiser-la-theorie-de-la-crepe/

crepe 

圖片來源:http://www.banlieusardises.com/crepe-banlieusarde-toute-garnie

  法國一般家庭都會有這台多功能機器,下面是放Raclette起司專用,所以想吃Racelette的時候上面的烤盤就變成了煎火腿或是沙拉米的地方(不知道什麼是Raclertte請看:法國美食-Raclette ),想吃可麗餅的時候下面的烤盤就不用,一機多用非常方便。

  接著就是把可麗餅粉漿放入烤盤的凹槽中,等熟了就拿起來吃,加上自己喜歡的料就OK了,是不是很簡單阿?

 

PS.圖片不是我煮的,是我在法國的一些網站看到的,看起來超級可口阿,圖片下面有網址如果想了解做法之類可以連結過去喔,只是那些網頁都是法文可能就要自己查一下囉。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