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燥飯+滷蛋  
   前陣子的某天忽然超級無敵想吃肉燥飯,但手邊跟家附近的超市都沒有肥肥的豬五花肉,正絕得惆悵的時候發現了冰箱裡的Lardon:一種帶肥已經切成小塊的豬肉,法國人通常拿它來做培根奶蛋麵之類的料理,算是一種帶肥的小火腿肉。

   不過這次有點失策是這種小火腿煮熟之後會比較鹹,下次還是要買肥肥的豬五花三層肉會比較合適。

   除了偽裝成魯肉的小火腿之外,我還水煮了四顆白煮蛋,再把它們剝殼放進魯汁一起滷,另外還加了上次吃火鍋剩下來的,現在已經變成了凍豆腐也加進去,最後還有吃火鍋剩下的白蘿蔔。

   因為作這道料理的時候手邊還沒有好友子花特地從台灣寄來的滷包,所以魯汁我用的就是醬油跟可樂,份量抓的是1:2.5,剛好因為小火腿比較偏鹹,可樂放的比較多甜位中和了鹹味,味道剛剛好;全部材料放進去後滷到滾,在小火燉約半小時,接著放涼之後放冰箱,隔天晚上加熱後再享用全部材料都超級入味滷得剛剛好!雖然賣相很差可是滋味完全不差。

肉燥飯+滷蛋    
   最後煮上兩碗白飯還有偷懶的用了罐頭的四季豆加熱配著吃,解膩又解鄉愁阿!推薦給人在異鄉買不到滷包的人兒。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