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ffic  

  自從到了法國後就有了很多抱怨,譬如便利性不夠,商店晚上七點後全部關光光,申請網路超級慢,尤其如果再比較郊區那你的網路就要等個一百年,銀行開戶要等大約兩個禮拜,申請手機號碼需要準備一大堆資料文件,政府部門很愛罷工,之前某一個禮拜我去了郵局兩次居然都給我罷工沒開,詢問外國人在法國的文件申請也是居然打過去語音說我們現在在罷工請你過幾天再打來,很想對著他們大吼WTF?不過有一件事情不用抱怨就是馬路沒有虎口。

   在這邊真的可以說是行人最大,車子通常絕對會禮讓行人,除了這點還有另一個很酷的設計,很多地方是十字路口甚至米字路口,但是沒有設置紅綠燈,而是設計了一個圓環讓所有的車子都開進圓環然後逆時針方向繞圈,直到到了你要通往的路才轉出去,這項設計讓車子不用等紅綠燈,但是要遵守一個條件就是圓環裡面的為優先,如果你從某個入口要進來圓環,但圓環裡面還有車子正在行進,那你就要等到你的那個範圍圓環內沒有車子才可以進去,不然就會大塞車打結。

  不過這個設計要大家都遵守規則才會有效用,這裡幾乎每個人都會很遵守這個規則,所以通常道路都十分順暢,是個酷設計。

  說不抱怨結果還是在第一段抱怨了一堆。

 

我就是愛抱怨:

三年內搬家十次

沒有網路的日子

環環相扣的法式人生

返法十萬里

吃在法國好難吃:難吃到哭的中式炒麵

吃在法國好難吃:好膩的白醬奶油麵罐頭

[黑暗]班上居歪的印度籍男子

[黑暗]最討厭被欺騙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