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gua 
  標題什麼鬼我知道,但這其實是我的一個童年小陰影,一個我從來都沒有跟人提起過的一個小陰影,在這邊也要跟大家呼籲一下女人心海底機,男人心像塊金(這是段王爺說的不是我說的),小孩心則像玻璃,很容易碎掉的。

  還記得某段求學生涯時期家庭聯絡本都要寫小日記,紀錄每天發生的事情或是學到什麼,有時候則是要抄寫一些名言錦句,很多時候都是有抄沒有懂,但是因為老師們天天都會批改,家長還要簽名,所以你不僅僅是不能隨便亂寫,更不可能把你的真正心情寫上去,畢竟家長老師們都會看到(我小時候還發現班上一個負責送聯絡本去給老師的同學居然還會偷看真的很妖咻)。

  我就是有天掏心掏肺的,在小日記寫了我的疑問,結果被班導師拿出來在全班面前講,當下我有股衝動想立刻衝過去把我的小日記那頁瘋狂的私下來塞進嘴哩然後吞下去,其實這個問題也不是這麼大不了,就是我在小日記上寫了最近很喜歡吃西瓜(當時是夏天咩)可是吃完西瓜之後都會一直打嗝,我覺得很奇妙,如此而已。

  本來以為班導師會寫在連絡本回覆我說打嗝的原因是什麼,或者更甚者,跟我說天阿你也會這樣阿,老師也會喔麥香原來我們這麼近之類的話。但是班導師卻在當天進教室時拿著我的日記本,當著全班的面問我說:XXX(我的本名),你吃西瓜都會打嗝嗎??

  這個時期正式少女情竇初開的我完全的大傻眼,加上從小我就是高個,幾乎永遠坐在最後一排(高中除外老師很愛把我放在第一排捏這樣好嗎這麼大隻擋住全班視線,而且還是第一排中間耶超可怕),所以老師一講完這句話,全班同學全部轉頭過來,而且幾乎大家都夾帶著取笑跟你好丟臉天阿會打嗝阿的眼神咻的一聲射過來,包括那個我很喜歡的男生。

  接著老師說:吃西瓜會打嗝這是蠻少見的,一定是你吃太快了把空氣一起吞下去了吧所以才會一直打嗝啦。

  語畢,全班哄堂大笑,這時候只有我一個人笑不出來(還有跟我很好的幾個女生),而且其實我已經眼眶泛淚要哭了。

  然後老師要我走上講台去領取我的日記本,從講台上下來後我很想哭,但走回最後一排座位的時候同學們眼睛都盯著我看,讓我覺得更丟臉不敢哭,但這件事讓往後的我都下定決心,我以後聯絡本上的小日記絕對要寫一堆假話跟狗屁,什麼我今天唸了多少書眼睛有多酸,今天天氣有多好我的心情也好晴朗,諸如此類的屁話連篇,就這樣,老師再也沒有唸出讓我覺得丟臉的日記,反而稱讚我的日記寫的很好。

  與大家共勉之。

我想這件事情告訴大家兩件事:
1. 小日記絕對不需要寫肺腑之言。
2. 大人有時候真的不要那麼機歪,拿小孩子開玩笑。

 
以下這篇可以配合著看:

請不要給小孩取奇怪的綽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瓜 打嗝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