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whatever  

  又到了璽里爾他妹的隨便煮時間,之前住在她們家的那段日子幾乎天天都是璽妹煮飯,要說是隨便煮倒也不是那麼隨便,因為除了把馬鈴薯義大利麵拿來煎之外,他妹還做了紅蘿蔔口味的鹹蛋糕來搭配,雖然一人一小塊,不過真的很好吃。上禮拜去璽妹家拿璽妹要給璽媽的東西,去之前璽妹在電話中問我們,要不要在她們家吃飯,璽里爾說都可以阿不用太麻煩隨便煮就好,於是好久不見的隨便煮來了!!
  
  馬鈴薯義大利麵在法國有分兩種(至少啦,我只知道兩種應該還有更多),一種是像一般義大利麵一樣用煮的,另一種就是專門用煎的才會帶出香味,當然也可以用烤的,本身就有一點鹹味所以不用加其他調味料,當然你要加一些肉汁或醬汁也可以。

eatwhatever    
  紅蘿蔔鹹蛋糕則是用市售的罐頭紅蘿蔔絲(是的我想大家已經發現,璽里爾他妹很熱愛罐頭食品,櫃子打開全部都是滿滿的罐頭食品好high都不怕逃難沒東西吃)加入麵粉即鮮奶油,少許牛奶之類的去烤,連不愛吃紅蘿蔔的我都吃光了。


PS.璽里爾那天吃完跟璽妹說,你還是很愛隨便亂煮厚?璽妹:是你叫我隨便煮的阿!!!(也對阿強人所難的哥哥耶)

 

其他在法國隨便吃:

德國香腸伴青蘆筍及酸菜  

pasta+Emmental起司絲

英式早餐  雞塊+奶油蘑菇

 

其他在家吃但不是隨便吃:

Canele可麗露  中式鮮蝦炒麵

烤香腸佐Lentilles  鵝肝醬怎麼那麼好吃

煎餅Crepe  烤牛肉  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

2011跨2012年新年大餐  油封鴨

2011年聖誕大餐Day1  聖誕大餐Day2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