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whatever  
  大家都知道剛來到法國的兩個月我們住在璽里爾他妹家,他妹很喜歡隨便煮,不是說這樣不好可是有時候真的超隨性,據他妹夫所說他妹其實很少煮飯,可是之前我們住一起後他妹就很愛煮,所以在跟她們住的這段時間裡他妹煮了很多超隨性的晚餐。

  譬如第一次發現他隨便煮的晚餐內容就是雞塊跟蘑菇,然後麵包加起司,我跟璽里爾一開始傻眼,但他妹夫好像很習以為常了,所以我們就入境隨俗的吃,好吃是好吃但就是會覺得WTF?這是我的晚餐嗎?

  我發現很多法國人是小鳥胃,不論男女老少,通常我才三分飽的時候他們就說吃飽了,這讓我莫名驚恐!覺得是我自己胃穿孔還是怎樣,幸好發現璽里爾也才兩分飽,這才稍稍平復了我動盪不安的心;不過對於麵包跟甜點來說我就是小鳥胃了,通常我吃一些就會立刻飽了但是他們都吃到翻天這點也蠻厲害的,我腦中立刻浮現了我的某位超級瘦好友E小姐可以跟他們比拼,她不喜歡正餐但是是螞蟻人可以吃一堆。

  現在我們自己住了但有時候我忽然發現像他妹那樣亂煮有時候對主婦來說未嘗不是件好(偷懶)事,不過看在璽里爾那麼認真打拼的份上我也認真一點煮好了。

 其他吃在法國:

吃在法國:萬年中式餐館

吃在法國自己煮:正式家庭聚會晚餐(序)+(1)蔬菜燉肉

吃在法國自己煮:家庭式BBQ烤肉

吃在法國好難吃:難吃到哭的中式炒麵

吃在法國:Le Soprano小酒館

吃在法國甜點自己做:Canele可麗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隨便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