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法國甜點自己做:Canele可麗露 
  璽里爾他妹Cindy對我很好,姑嫂之間可以處得如此融洽這真是可喜可賀,尤其是他妹從小就討厭璽里爾所有的女友,但是卻不討厭我,而且跟我第一次見面就跟璽里爾說:你們兩個會結婚,真是鐵口直斷算命仙!畢竟誰不愛我(自我感覺良好少女上身!)

  他妹對我很好的例子很多,譬如前兩個禮拜,我只是在路邊吃到了可麗露覺得很好吃(這邊想說一下,Canele的發音明明就比較接近可露麗,但為何台灣大家翻成可麗露阿?)然後璽他妹就說那來做給我吃好了,然後就立刻當天下午去買了製作Canele的模具,然後買回來後立刻開始動工,要是每個法國人都這麼有效率就好了。


材料:
500g 牛奶
50g   奶油/牛油
香草夾or香草精or香草糖適量
110g  麵粉
220g  糖粉
兩顆全蛋
兩顆蛋黃
少許鹽
萊姆酒適量
可露麗的模具(如下圖)
吃在法國甜點自己做:Canele可麗露  

做法:
1. 熱鍋先煮牛奶跟牛油  加入香草 鹽
2. 盆子中放麵粉、蛋、糖粉等全部混合均勻
3. 將1跟2全部混合後再加入萊姆酒,放涼後放進冰箱一小時
4. 將模內部均勻抹上奶油,再將麵糊倒入模中烤250度1個小時完成


  其實製作過程蠻簡單的,我們烤了兩批,第一批偏白,我們笑說這是沒曬太陽的可露麗,第二批比較像市售的偏黑,結論是烘烤時間的關係,第一批比較趕時間只烤了五十分鐘,第二批烤了一個小時又五分鐘,但兩種口味上沒有太大差別,都一樣好吃!推薦給大家囉!


 

更多甜點:
❤ 焦糖雞蛋嫩布丁[吃在法國]
❤ 糯米粉做黑糖湯圓[吃在法國]  

❤ 超簡單Pancake煎鬆餅[吃在法國]  
❤ 鬆餅佐新鮮草莓醬gaufres aux fraises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