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bab

  kebab其實不是法國傳統食物,而是印度跟阿拉伯裔的,但在法國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其蹤跡;其實台灣也是有賣,只是完全不一樣,名稱就叫做沙威瑪,可是內容物以及麵包皮的做法就幾乎是完全不同了,台灣的是軟軟的麵包裡面夾少少的肉,少少的生菜,加上美奶滋或是番茄醬之類的醬料,法國的則是完全不同。

  譬如內餡的肉就有很多選擇:雞肉、牛肉、小羔羊、羊肉等;小羔羊吃起來沒有羊騷味,而且肉質非常軟嫩,羊肉則是比較騷,而且肉質乾一點,牛肉比較少見,雞肉則是烤的非常多汁;通常一般店家都是賣雞肉跟小羔羊比較多,雞肉的價位則是最便宜的。

法國 kebab

kebab

法國 kebab

  醬料方面有我最最最愛的sauce blanche(白醬)、美奶滋、還有武士醬等;不同店家的醬料都會有不同,通常醬料都是店家自製,白醬會帶有微酸,吃起來有點像的液態的塔塔醬;武士醬其實就是美奶滋加番茄醬,類似千島醬那樣但是又有點微辣,所以顏色偏紅;我個人是都會加白醬還有武士醬,尤其是白醬,好吃翻天!

 

kebab

kebab  
  餅皮也依各個店家有不同選擇,大部分是一個烤餅中間切半但不要切到底,然後依序填入生菜、切碎的肉片,最後再依個人喜好淋上滿滿的醬汁;有些店家會用墨西哥烤餅,把所有的餡料捲起來,像墨西哥餅那樣;兩種我都很喜歡,不過後者價格較高。或是點一整盤肉的價格比較,麵包是另外給,然後滿滿的肉跟生菜沙拉超high!


法國 kebab
  吃Kebab一定要配薯條,薯條上面也會淋上滿滿的白醬,當然可以選擇不要醬汁,只是你都吃這個了,配上肥肥的醬汁也就不是那麼的重要了對吧哈哈,總之推薦給大家。



吃在法國自己煮♥起司培根馬鈴薯盅
吃在法國自己煮♥雞肉法士達Fajitas
法國美食-Raclette  
返法十萬里(抱怨篇)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