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培根馬鈴薯盅 
  這道料理是來到法國一個多禮拜後的第一次下廚,平常晚餐都是璽里爾他妹煮的,這天輪到我大展身手!結果獲得大家一置好評,雖然比較費工但真的好好吃!

  其實可以不用這麼費工的,如果你有電鍋就會很簡單搞定,可惜這邊沒有,所以我用微波爐加熱,但後來發現馬鈴薯沒有變太軟,只好挖一些用水煮,花了比較多時間,所以這邊教大家比較簡單的方法。

  
需要材料:
馬鈴薯數顆
培根or火腿切碎
起司片數片
鮮奶油適量(或牛奶)
義大利香料適量

作法:
1. 將馬鈴薯用水煮或用電鍋蒸七分熟,到有點軟就可以不要太熟(因為要一個盅的型)
2. 七分熟的馬鈴薯拿出來後切一半,再用小湯匙把裡面的馬鈴薯挖出來搗成泥備用。
3. 熱鍋煎炒培根或火腿碎末到有一點焦香味,拌入馬鈴薯泥中。
4. 加入適量鮮奶油及義大利香料後全部攪拌均勻至你喜歡的口感為止。
5. 將混合好的薯泥用湯匙填進剛剛的馬鈴薯盅,撲上起司後放入烤箱烤約20分鐘完成!

起司培根馬鈴薯盅
  其實說穿了就是大部分的馬鈴薯挖掉變成薯泥,跟自己喜歡的料混合在一起,再填入剩下帶有些微馬鈴薯的馬鈴薯皮中,我是用六顆馬鈴薯(切半變十二個)作成八個盅,這樣看起來比較飽滿彭派(連馬鈴薯都要這麼虛榮),起司用的是漢堡起司(切達),我用了兩片,一片分成四條擺上去就很完美了不多不少,不會搶了風采!

  鮮奶油也可以改成牛奶,雖然比較不胖但是會少了一股濃郁的風味,所以想要好吃一點還是加鮮奶油比較好,義大利香料也是增添香味的,家裡沒有也沒關係囉,總之是個朋友聚會的小點,在法國這邊算是開胃菜,推薦給大家!


PS.這天的主餐是嫩烤脆皮雞腿排!

脆皮雞腿排  

 

其他法國自己煮及更多烤雞料理:
吃在法國自己煮♥雞肉法士達Fajitas  
法國美食-Raclette   
❤ 香烤雞腿排(超簡單!!)  
❤ 檸檬烤全雞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