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法士達Fajitas  
  來到法國快要一個禮拜了,幾乎天天晚上都是璽里爾他妹煮的,他妹夫也蠻會煮菜的所以大家結論是璽里爾被我寵壞了。

  通常一般年輕人的小情侶家庭在家煮爲了省錢省時通常都會買罐頭的蔬菜以及市售醬料來做菜,像這天的法士達我們就是買現成的餅皮以及醬料,只有餡料是現煮的。

需要材料有:
墨西哥餅皮
市售酪梨醬
市售莎莎醬(這個如果是一般家庭的媽媽就會自製)
市售酸奶油醬
雞胸肉適量
紅黃青椒各一

 
做法:
1. 紅黃青椒切碎備用,雞胸肉切小塊接著用少許橄欖油油煎到半熟。
2. 接著加入紅黃青椒拌炒,這時候可以加入少許莎莎醬進去燉煮。
3. 等到雞肉全熟後即完成,用餅皮包著加入喜歡的醬料包著吃。
雞肉法士達Fajitas
  基本上是非常簡單的,你也可以在煎雞肉的時候用乾煎方式,之後在加裟莎醬,一切依個人喜好,這天我們沒有家酸奶油醬,所以口味偏酸鹹,隔天加了酸奶油醬後整個味到變得更溫和,所以我是推薦大家加酸奶油醬的。

雞肉法士達Fajitas  
  不過和台灣不同的是這些醬料在法國非常非常的便宜,一大冠大約才一歐元甚至不到一歐元,在台灣這些醬料因為比較屬於異國醬料通常比較貴,就連墨西哥餅皮也是,在法國這些東西則是超級無敵便宜,所以大家吃是家常便飯。如果在台灣想吃最好是一大群人聚會的時候可以作來吃,如果是一般人口小的小家庭那還是建議去美式墨式餐廳點來吃就好,比較划算。
 
  以後會常常跟大家介紹在法國自己煮都吃什麼,不過有的東西是璽里爾他媽媽煮的作工十分複雜(尤其是醬料部分)我不清楚的就只給大家看看囉~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