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ger屁哥 
註:酒杯是空的,可以養金魚,所以請不要擔心我們瘋了餵屁哥喝酒

  本來之前在思考是否該帶屁哥去法國,因為覺得手續絕對是非常繁雜(實際上其實也有點繁雜,加上因為我家裡因素所以就更繁雜了),加上覺得貓咪也要一起搭飛機,人都會不舒服了更何況是小小隻的貓咪,更加上屁哥是隻十分極度容易緊張的貓,我真的還蠻擔心屁哥會因此心臟病發之類的,幸好現在屁哥乖乖的被璽里爾他妹的貓追著跑,我想兩位應該是一見鍾情,已經深深愛上彼此了。


  總之如果你要帶你家貓咪出國,那大約最晚三四個月左右就要開始準備一些東西了:

1. 打狂犬病疫苗
需要在出國一個月到一年之間去打疫苗

2. 植入晶片
可以在打疫苗或是結紮的時候順便一起植入晶片,我們家屁哥就是在結紮的時候順便打疫苗,然後還植入了晶片,一次搞定!法國的規定是十五碼.需要跟醫生註明;植入晶片後會有一個小圓牌,一張狂犬病證明書,還有晶片編號貼紙。小圓牌我完全沒用到,可是還是留著比較保險。

3.輸出動物檢疫證明
這個要上檢疫局的網站列印,要去法國當然是法文版的,總共兩張(法文版本檢疫證明去這邊下載http://ec.europa.eu/food/animal/liveanimals/pets/nocomm_third_en.htm,或這個看一下:http://ec.europa.eu/food/animal/liveanimals/pets/index_en.htm)。我在屁哥植入晶片的同時間也請醫生幫我寫了,這樣之後就不用還在跑一趟,不過如果這個方法就要在出國前兩到三個月內去用,如果時間隔太久就要在去獸醫院開證明了。

4.幫貓咪訂機位
我買的是荷蘭航空,荷航的規定是寵物連運輸袋不可以超過六公斤,如果超過就必須要託運,託運除了錢比較貴之外(荷航帶上機是200美元,如果要託運要再加視情況大約150美元)還有我也蠻擔心屁哥會因為太緊張猝死,所以在出國的前兩個月就開始讓他減肥了。要打電話給航空公司說你要帶寵物上飛機,他就會在電子機票上註明會有寵物(順帶一提荷航的客服電話超級無敵霹靂難打,我這次打到哭出來)。

5.帶貓咪去檢疫局
以上全部都用好後,在出國的前一個禮拜內(要注意的是檢疫局假日沒開喔)帶貓咪去檢疫局,不是行政總局(不是重慶南路的),而是公館捷運站附近的檢疫局,帶齊以上所有的文件(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法文表格,貓咪)

6.帶貓咪上飛機
到機場後先帶貓咪去檢疫的地方,檢疫處的人員態度非常非常的好,接著就可以帶著貓咪去check in,然後拿著單據去繳費,地勤人員態度都很好。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通關檢查,跟一般的通關沒什麼不同,只是要跟海關人員說袋子裡面的是貓,就可以把貓拿起來只要袋子進X光,貓咪不用進去。

  再來就是要看你家的貓咪抗壓性如何了,屁哥一路上雖然有腰霸吵,但是因為放在自己坐位的腳邊所以其實不會太吵,加上同班機有小嬰兒瘋狂哭吼,所以相較之下屁哥非常安靜。


  也可以看一下檢疫局上面的資料跟步驟喔:https://www.baphiq.gov.tw/newsview.php?typeid=1243&menu=1219&news_id=860

  總之這就是一切的流程,說辛苦也真的漫辛苦,因為我媽很怕小動物,所以我是把屁哥放在寵物中心寄養的,幸好這間寵物中心的人都非常非常的有耐心,而且是真心喜歡動物的對每個在那邊的動物好,屁哥接回來的時候雖然因為自己的緊張瘦了,可是還是很健康;但也因為屁哥不住在家裡,所以很多手續都要來回接送,然後就是帶上飛機的行李已經一堆,然後想睡覺的時候屁哥會瘋狂的想要跑出來看正妹空姐;不過幸好這一切麻煩事現在已經都圓滿解決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總之就給也想要帶貓咪去法國的人作參考囉~不過因為法國是疫區,所以之後如果要從法國帶回台灣會很麻煩,所以大家要好好考慮一下囉。

 

其他關於貓咪:
屁哥結紮記(貓咪結紮,有手術圖片請斟酌點閱)  
屁哥日記- Oct.13  
屁哥日記- Oct.3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