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eur merde  
  剛剛心血來潮,看了一下以前在Facebook寫的小日記,是在寫當時在深圳時期工作的時買到吃到看到的黑心或是山寨商品,於是整理潤飾排版了一下(以前文筆不好,比較沒有組織能力,雖然現在也不是太好啦)今天先跟大家分享黑心商品好了。

  當時後在那邊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山珍海味,一方面是應酬,刮風下雨都要去;另一方面是因為在那邊生活很苦悶了,所以難得放假之時就會跟老公去大吃大喝,生活已經很苦了,何不對自己好一點?

  東西一直買,因為很便宜,但是很多都是黑心貨,曾經買過ㄧ個小提袋,買回家後有天要出門,於是裝了我的小錢包以後居然一提提袋就斷了,我傻眼,璽里爾也大傻眼,小錢包而已,是有千斤重嗎?

  也曾經買過ㄧ盒餅乾,撕開外包裝裡面還有內包裝的那種,打開吃了五片之後才發現每一片都過期了八個月,但外包裝的保存期限還有一年!幸好辣薩假辣薩大,沒有腸胃炎之類發生。

  還有一間餐廳,東西很好吃,但吃完當晚我和璽里爾就感到不適,我立刻去廁所大嘔吐了一番,璽里爾也想吐,但他覺得吐很娘(我不懂點在哪),所以忍住,結果隔天食物中毒掛急診,去醫院後發現看醫生有三個等級,價位也不同,最低價的是兩塊錢,也就是約十元台幣,嚇死人誰敢看?所以當然連當地人都是看最貴的那個。

  還有有一天我心血來潮買了一間超便宜的包子當早餐,兩顆只要一元人民幣,我在那邊已經待很久了的台灣朋友千交代萬交代我不要買,但我不信邪想說當地大家吃了都沒事阿,於是買了當早餐,結果吃完不到一小時肚子痛到靠杯(抱歉罵了粗話但只有這個詞可以形容當時有多痛),然後瘋狂的拉肚子拉到剩水,想當然爾不可以請病假因為當天老闆在而且晚上還要去應酬好high。

  總之黑心商品說不完,大陸尋奇大家下次見(喔喔~喔喔喔喔喔~背景音樂耶大家還記得嗎腦中有沒有浮現這首歌)

 

衍伸閱讀:

© 那段在深圳工作的日子(序)

© 職場兩三事*女強人篇-1

© 職場兩三事*女強人篇-2

© 職場兩三事*女強人篇-3

© 那段在深圳工作的日子*吐痰篇

© 職場兩三事 *馬屁精篇

我只是愛發牢騷系列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