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恐怖系統 ILS  
  這部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上映,是我當時還在法國的時候看的,上網查了一下有人翻成恐怖系統(為何是系統?),而Ils直接翻譯的意思就是他們,這部電影的情節和獵人遊戲Eden Lake(也有人叫伊甸湖: 獵人遊戲 Eden Lake介紹請點我)的基礎有點像,都是青少年殺人,被追殺的也都是情侶,只不過獵人遊戲比較比較血腥,而Ils這部電影比較貼近真實,有那種觀眾一起被追殺的感覺。

  在電影開頭我記得有打上字幕說這是真實事件改編,我問了璽里爾之後他幫我查到了這的確是真實事件,只是事件主角的夫妻不是法國人而是澳洲人,事件發生地點也不是在電影中的羅馬尼亞,而是歐洲的一個小國家,只是因為身為法國人導演聽到了這個事件覺得很適合拍成電影題材於是變成法國夫妻在羅馬尼亞被殺。

  如果你是個很愛血腥虐殺(跟我一樣)的那種哩金變態的人兒,那這部電影其實跟你不是那麼的速配(天阿我連速配都用出來了我不愧老派王加老梗王),我記得當時候我看到有點睡著,不過的確,一個小時多一點的電影在大約一半開始有了緊張的氣息,雖然沒見血但是你會感覺是不是那一刻就要來了(是要來哪裡)。


接下來說的會有劇情所以請斟酌閱讀:

他們/恐怖系統 ILS

他們/恐怖系統 ILS 

他們/恐怖系統 ILS
  
  一開始先以一個夜晚,一條無人的黑漆漆公路上,母女在開車途中吵架作為開頭,媽媽因為在罵女兒結果一不小心車子撞上路旁電線桿,車子發不動之後媽媽只好下車打開前車蓋查看引擎,鏡頭從車內女兒的角度往外看,媽媽被前車蓋擋住了女兒看不見媽媽但依然可以聽到媽媽的聲音,忽然一片寧靜媽媽就這樣不見了。

  接著忽然下起傾盆大雨(有沒有那麼巧?)總之女兒很害怕的躲進車內後,車外忽然被連續的砸了爛泥巴在車窗上,看到這時候我就已經猜到其實車內已經有人躲在裡面了,果然下一幕就是女兒被勒死,路旁的車子路過呼嘯而過,沒有在乎及查看路邊這台發生車禍的車子。

他們/恐怖系統 ILS

他們/恐怖系統 ILS  

他們/恐怖系統 ILS 
  接著就是女主角任教於位於羅馬尼亞中的一所法國學校,老公是在家工作的作家,她們住在一個郊區的別墅中,基本上大門有跟沒有是一樣的因為小偷或壞人都可以輕易闖入的那種別墅,一天晚上有人闖入還開走了女主角的車,老公很勇猛也很白痴的追了出去,結果當然是沒追到,後來家裡有人闖入,你追我跑之後在電影最後的二十分鐘左右,老公見血,女主角從門孔洞洞看壞人在哪兒的時候也差點被插瞎了眼睛(這邊蠻驚悚的),但不幸中的大幸劃過了臉旁邊而已。

他們/恐怖系統 ILS  
他們/恐怖系統 ILS 
  接著就是在天花板(天花板上面的空間超大的可以躲很多人還可以再變成好幾間房間出租出去好High)與壞人的追逐戰,有很多塑膠布增加了刺激感!

他們/恐怖系統 ILS  

他們/恐怖系統 ILS  
  最後女主角被抓,老公循線找到了一個下水道之類的地方,殺了正在對老婆施暴的青少年,接著兩人一起逃跑,一個看似要幫忙她們逃跑的青少年其實也是壞的,騙她們走入死胡同之後把老公殺死了,接著女主角被卡在下水道被封死的出口,看著來來往往的汽車但沒人注意到他,就這樣不見了。

  最後是幾個青少年走在路上,嘻笑的去搭公車,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正常平凡,結局字幕打上這幾個殺人為樂的少年在法庭上的說法是,我們只是想要她們陪我們玩而已....

  看完之後會覺得也還好沒有那麼恐怖,但一想到這是真實事件改變的就覺得毛了起來,畢竟是真實的發生在這個世界上的真的有人會這樣覺得人命不值錢,一這樣想的時候就覺得血腥虐殺的電影其實沒有那麼的可怕了,真實人生才是最可怕跟刺激的(這什麼結尾!!)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更多血腥虐殺電影推薦:
♫ 恐怖醫院/屍體解剖 Autopsy (2008)
♫ 蝴蝶效應3:啟示 The Butterfly effect:Revelation 

♫ 大劊人心Funny Games(這部看完會不爽) 
♫ 驚聲尖叫4 Scream 4 
♫ 恐怖煉獄 Raw Feed:Otis(這部可以說是恐怖喜劇) 
♫ 獵人遊戲 Eden Lake 
♫ 邊界/血眼 Frontieres(這部不舒服) 
♫ 極限:殘殺煉獄/殉難者 Martyrs(這部更不舒服) 
♫ 顫慄 Haute Tension(經典一定要看) 
♫ 鮮胎活剝 inside(這部好痛我愛)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