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US Hotel永豐棧東西軍夏季PK賽 
  這次受邀參加的這個活動很有趣,不是只是單純的品嘗精緻美食而已,而是像緯來(還是國興?)日本台節目中的料理東西軍PK賽那樣,要擔任評審的腳色,不過幸好可以先吃才評論,而不是像節目裡的選輸了就沒個吃,不然如果到時候選錯邊吃不到我應該會想哭。

TEMPUS Hotel永豐棧東西軍夏季PK賽  

TEMPUS Hotel永豐棧東西軍夏季PK賽
  這次永豐棧的主打是夏季美食的東西創意料理PK,兩個主廚分別是東軍:永豐棧海粵樓李文展師傅VS西軍:風尚西餐廳鐘晴天師傅(名字好酷),過程中還有像節目中那樣的兩邊有主廚的助手負責介紹還有炒熱氣氛,還播了兩段影片分別是東西軍的特選食材:黑珍豬五花肉VS手指一樣粗空心菜梗,介紹產地還有黑珍豬的成長過程以及空心菜的栽種方式,感覺真的好像在參加電視上的料理東西軍節目一樣!

   接著是現場料理,因為整套菜單各有五道,現場只示範各一道主食以及涼夏甜點的製作,接著就是袖珍美食上菜,少吃滋味多我有一種我在吃台中的法式夢幻料理少而精緻的感覺XD,份量都不多,都是讓大家淺嚐一口,目的就是為了要來投票看大家喜歡的是兜機!!

  因為很難整體評分所以我用的是自創的打星星方式,每道滿分是三顆星,先講西軍的料理:

TEMPUS Hotel永豐棧東西軍夏季PK賽  
*真空西瓜襯醋漬飛魚  ★★☆
使用的是比較少見的飛魚菲力,醃漬在芥末子醃料中三天!等到完全入味後放到以七十五度真空蒸熱的西瓜上,建議是一口吃下讓料理搭配,超特別是從來沒吃過的口味,蒸熱的西瓜配上涼的醋漬飛魚口感很妙很像在日本料理吃的醋漬鮪魚,但因為加了西瓜又多了份甜。

TEMPUS Hotel永豐棧東西軍夏季PK賽  
*空心菜鑲法式豬肉醬  ★☆☆
這個超酷!是把手指小妞妞般粗的空心菜梗中填滿豬肉醬,好有創意的一道料理,本來師傅在講解的時候我還在想說示範擺盤上沒有看到豬肉醬阿哪裡有豬肉?後來才發現原來肉醬被填進了空心菜梗!!不過因為送來的時候微涼加上本人不是豬肉的小粉獅所以只給一顆星,不過聽到好多人都說這個好好吃,而且真的創意十足。

TEMPUS Hotel永豐棧東西軍夏季PK賽  
*奶油筊白筍濃湯    ★☆☆
這是把筊白筍、馬鈴薯還有其他蔬菜熬成的高湯下去全部打成泥,很像在吃慕斯,可是因為我不喜歡筊白筍所以這道我只給一顆星,喜歡筊白筍的應該會愛翻天。

TEMPUS Hotel永豐棧東西軍夏季PK賽  
*鬼頭刀襯炒辣味香腸佐黃檸檬奶油  ★★★
這道好好吃所以我給滿分三顆星!!!用的是鬼頭刀的瘦肉(一種魚)先煮過之後再煎到金黃色,然後醬汁是把辣味香腸跟一些蔬菜甚至還有西瓜拌炒,再將奶油加檸檬下去變成醬汁淋在鬼頭刀上,超級好吃!只是因為太小了只有一口讓我好想把示範菜色吃掉哈哈哈。

TEMPUS Hotel永豐棧東西軍夏季PK賽  
*香荔桂花慕斯  ★★★
這個蛋糕無敵爆好吃!!荔枝香味超濃厚,不會過甜之外還有桂花香,而且是用手工把一顆顆荔枝剝皮切成泥所以還可以吃到荔枝的口感,再加上義大利蛋白霜所以吃起來不會散兮兮的感覺而是很紮實,超好吃!!


  吃完了西軍創意夢幻料理,接下來就是東軍的:

TEMPUS Hotel永豐棧東西軍夏季PK賽  
*蒜苗薑汁味噌五花豬  ★★★
雖然我不是豬肉料理的小粉獅,但這道給滿分三顆星!因為這道作成時間好久需要先把豬五花用味噌醃漬五到七天,之後先用蒸籠蒸熟後接著還要用烤箱烤!烤出來的五花肉又香又入味,感覺可以配好幾碗飯。

TEMPUS Hotel永豐棧東西軍夏季PK賽  
*蝦醬冷泉空心菜  ★★☆
這道是非常簡單的蝦醬空心菜,就是簡單的好吃好喜歡。

TEMPUS Hotel永豐棧東西軍夏季PK賽  
*雙筍金菇燉湯   ★★☆
雖然這道也有我不喜歡的筊白筍,但因為煮起來是清湯,加上用的是排骨肉去燉,還有我愛的金針菇!湯很清澈又鮮甜好好喝!!

TEMPUS Hotel永豐棧東西軍夏季PK賽  
*彩椒鳳梨橙汁鬼頭刀  ★★★
超好吃!!!吃起來很像魚肉做的糖醋排骨,一樣是用鬼頭刀先醃漬後再低溫油炸,接著把鳳梨汁、柳橙汁、糖、醋等作成醬料加上彩椒丁鳳梨丁下去淋汁,超好吃又不會太油膩大推!!

TEMPUS Hotel永豐棧東西軍夏季PK賽  
*雙色芒汁西瓜凍  ★☆☆
這道甜點是用夏季水果之王西瓜來做成的,將打碎的西瓜加入白糖明膠冷卻成型,再加上切碎的芒果丁一起吃,很不賴但是我的甜點心被西軍的荔枝桂花慕斯給俘虜了哈哈哈。

TEMPUS Hotel永豐棧東西軍夏季PK賽  
  最後我自己的統計是西軍得到十顆星,東軍有十一顆星,所以我自己本人的投票是東軍險勝,最後大家投票結果也是東軍以一票之差險勝!上次的春季PK賽據說是西軍獲勝,所以這次東軍的李師傅獲勝算是雪恥了,今天的活動就這樣圓滿結束,非常好玩!希望秋季的PK賽還有這個機會可以參加!!

dfgkl   

最後附上飯店資訊:
台中永豐棧酒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9號
網址:http://www.tempus.com.tw/hotnews2.php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