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 pitt and kids  

最近比較少看亞齊林心,主要是除了鬼打強無限輪迴的劇情之外,加入了代理孕母的新腳色我不是很喜歡,那個態度讓人很欠打,雖然陳蠢蠢也不是什麼好東西(糟糕入戲太深),前幾天又因為代理孕母這段出現於是我就換了台,璽里爾問我最近怎麼都不看亞齊林心了,太陽花不是演完了嗎?(是的之前在看我小時候最愛的花系列)

  我告訴璽里爾因為亞齊林心最近有一段代理孕母的我很不喜歡,那個代理孕母態度消張還把小孩用掉了結果居然還要跟事主索賠身心受創費,這樣想起來顧小春還比較盡責,雖然小孩生出來又居居歪歪的搶人老公但至少他把目標達成了(大家應該都知道顧小春吧,不要欺負我你比我年輕多少)總之亞齊林心的這個代理孕母得了便宜還賣乖就對了(是這樣用的嗎?)

  璽里爾淡淡的說了一句:去領養就好了阿,陳蠢蠢(事主)這麼汲汲營營的是為了什麼?

  璽里爾當然不可能說出汲汲營營四個字,總之他說的意思大概是這個成語。

  我告訴他因為俗語說的好(有好嗎)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他說:領養的也是自己的小孩阿,那不就有後了?

brad pitt and kids  
  其實是阿,領養的也是自己的小孩,這就是為什麼國外很多夫妻就算是自己生了小朋友,也會去領養一個小孩回來,白人夫妻領養黑人小孩或亞洲小孩,黑人夫妻領養白人小孩或亞洲小孩,但好像都沒有看過亞洲夫妻領養黑人小孩或白人小孩。

  如果今天在歐洲(畢竟我老公是歐洲來的所以我就只講歐洲)看到一隊白人夫妻她們帶著一個黑人小孩,大家會心知肚明這是領養來的小朋友(基因變率也有可能啦只不過機會比較少),並不會去問說矮唷小孩哪來的阿領養來的阿之類的鬼話。

  但如果今天是在台灣一對夫妻領養一個西方寶寶,大家絕對會在心裡甚至是背後說,這家的妻子偷人了啦外遇了啦給先生戴綠帽了啦下矽下健怎嚜還敢牽出來唷。

  璽里爾覺得會這樣想真的很不可思議,因為在法國領養不同色種的寶寶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在台灣(甚至是亞洲)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然後這篇我不知道怎麼收尾,我一向不擅長將文章收尾,要結束一篇文章實在太難了,那就謝天吧(什麼鬼)。

 

其他碎碎念:

公德心這種東西

電影比食物難寫

請不要給小孩取奇怪的綽號

新聞最後加心得報告?

生活瑣事這樣也要寫系列


其他璽里爾:

關於璽里爾系列

璽里爾看台灣系列

法國人夫在台灣兩三事系列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