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金馬小肥牛蒙古鍋 
  這間火鍋店給人的印象就是比較貴,不過相對的我覺得食材也比較好,既然要吃這麼貴的火鍋了那就不要點平常火鍋店也吃的到的東西,當然要點那種別的地方吃不到或是店家強打招牌的。首先價格是真的比較不親切,鍋底就要錢,不過他們家的鍋底很香倒是真的。
彰化金馬小肥牛蒙古鍋  

彰化金馬小肥牛蒙古鍋   

彰化金馬小肥牛蒙古鍋  
  肉類必點的絕對是美國安格斯霜降牛!!滿滿的油花均勻的分布在肉片上,肉片也超級厚,這個真的超級好吃大大推薦!如果不吃牛可以點招牌六個月小羔羊,沒有羊騷味,肉質也鮮嫩,不過我本人是比較偏好騷到骨子裡的那種羊,如果不吃牛也不吃羊可以點梅花豬,感覺超肥的但入口卻不會太油膩。

彰化金馬小肥牛蒙古鍋  

彰化金馬小肥牛蒙古鍋  

彰化金馬小肥牛蒙古鍋  

彰化金馬小肥牛蒙古鍋  

彰化金馬小肥牛蒙古鍋  
  海鮮部份剛好店家最推薦的是我最愛的魚漿類(小肥牛稱之為滑,跟鼎王還有無老一樣),店家會貼心的示範如何將”滑類”滑入湯鍋中,超好吃而且有一點嚼勁,我好愛!然後是店家大推薦的主廚蝦仁,據說每隻蝦仁都經過人工蛋白按摩,單價有點過高,但是蝦仁在鍋中久煮居然還是一樣的彈牙肉質沒有老掉或縮水,如果想奢侈的吃可以點這個!還有一個名稱很逗趣的蒙藏鮪圓燴,是鱈魚漿中包鮪魚,咬下去會爆漿,我被燙到。口味方面我是覺得普通,不是很喜歡。

彰化金馬小肥牛蒙古鍋  

彰化金馬小肥牛蒙古鍋  

彰化金馬小肥牛蒙古鍋  

彰化金馬小肥牛蒙古鍋  
  再來是吃麻辣鍋必點的鴨血、大腸、老油條。跟別間不太一樣的是小肥牛的鴨血本身就已經熟了,一上桌不必等就可以直接吃,鴨血本身不會過辣所以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老油條出乎意料的不油膩!(上次吃譚英雄的就蠻油的)放下去兩秒後就要趕快拿起來,油條的一半吸飽辣湯趁熱入口真的超棒!!大腸用的是大腸頭,因為市場量較少所以單價比較高,如果有閒錢再點這個。其他還有黑木耳也是必點,放進辣鍋煮到有點乾癟就代表已經入味了,湯汁都鎖在裡面超好吃!!!

 

彰化金馬小肥牛蒙古鍋 
  然後要大推他們的特製養生茶還有用白木耳和愛玉、枸杞、紅棗熬成的甜點,其實也可以點烏梅汁,但我覺得特製養生茶就超好喝又很解膩(而且免費),純粹就是藥材自然的甜味,是用羅漢果、彭大海還有檸檬熬成,喝起來有微微的甘甜味可是茶裡又沒加糖,喝完還可以續壺,所以我覺得烏梅汁可以不用點,當然他們烏梅汁也很好喝,只是都吃鍋了我覺得喝茶比較不胖(完全就是心理作用)

  總之是個單價算蠻高,但是如果點對了就真的很好吃的一間店,然後私心覺得這間比公益店的好吃,服務態度也比較好。適合如果要慶祝節日或家庭聚會想要奢侈大吃ㄧ下的時候來!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小肥牛蒙古鍋彰化店
彰化市金馬路三段298號(忠孝國小斜對面)
電話:(04)729-3267
小肥牛蒙古鍋總店:台中市公益路286號

 

其他鍋類餐廳介紹:
★ [台北東區]麻辣一村火鍋吃到飽
★ [台中北區]陳師傅麻辣火鍋  
★ [台中東區]精彩火鍋  
★ [台中南屯]無老養生鍋    
★ [台中中區]寧記麻辣火鍋  
★ [台中西區]譚英雄麻辣火鍋  
★ [台中西區] 帝豪花雕雞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